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舰无视警告闯入12海里,为何别国不敢打?
www.wforum.com | 2019-02-14 19:31: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舰无视警告闯入12海里,为何别国不敢打?

    我们知道,做任何事情都需要理由,不管是正当的也好,不正当的也罢,如果无缘无故的做某件事情,肯定会被别人当作神经病一样。那么战争也是如此,很多国家好战,为了利益不惜采用战争的手段达到目的。近年来,美国不断在世界各地发起挑衅战争,尤其在中东地区,美国更是小打小闹不断。我们知道,美国不管干什么事都喜欢找借口,他们打击中东一些国家的时候,常常会打着反恐名义的幌子,将武器和军队部署到他国。说得好听是帮助别人打击基地组织和恐怖分子,但实则就是为了侵犯他国的主权。

    但是近年来,美国总是莫名其妙的侵犯他国主权,也因此招来了不少骂声。很多国家商量,如果今后再遇到美国军舰侵犯他国主权时,必须要予以重击,给他们一点教训看看。但是在领海制度上,美国和其他国家又不一样,区别在于美国没有加入《国际海洋公约》,在这个规定里面强调了,加入公约的国家拥有12海里的领海线,也是就是说,所有受这条规定约束的国家,都不可侵犯他国12海里以内的领海线。

    但是由于美国没有加入这一公约,所以在美国眼里,他们的军舰不存在侵犯他国领海这一说法,所有的航行都是自由航行。那么对于美国这样的蛮横行为是不是意味着没有什么办法能治得了他们了呢?其他国家可能拿美国没办法,但是他们不敢突破我国的底线。我们知道,美国军舰经常出现在霍尔木兹海峡,按理说,这早已侵犯了伊朗的领海线,但是美国却拿出了冠冕堂皇的说法,那就是所谓的无害通过原则,称只是路过,并没有进行任何的军事行动。

    按照美国的说法,即使美军舰开到了近在咫尺的伊朗面前,他们也拿美军舰丝毫没有办法。现在知道为什么美国侵犯他国领海线12海里,他们为什么不敢打了吗?因为美国没有加入《国际海洋公约》,所以他们不受12海里领海线的约束。但为什么他们不敢在中国面前耍威风呢?因为他们知道,和中国不讲道理的后果很严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