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军航母要来南海?其现有实力却难以支撑此次行动
www.wforum.com | 2019-02-11 20:25: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军航母要来南海?其现有实力却难以支撑此次行动

  这艘漏水的航母要来宣扬硬实力

  根据英国国防大臣说法,英国皇家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将会搭载2个中队的F-35B战斗机到远东宣扬所谓硬实力,消息传出引起外界关注。

  不过此举普遍被认为是英国打肿脸充胖子之举,昔日的日不落已经日薄西山,现有实力难以支撑进行如此远距离作战能力投送。

  英国皇家海军只有1艘航空母舰,也就是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二号舰威尔士亲王号航母还在建造之中,交付部队、形成作战能力都需要时日,舰载机方面,英国海军航空兵只有一个F-35B作战中队-809中队,此次伊丽莎白女王号将搭载两个F-35B中队另外一个要么来自英国皇家空军617中队,也有可能搭载美国海军陆战队一个F-35B中队。

  众所周知,想在前沿保持1艘航母处于布署状态,至少需要3艘航母,也就是说1艘布署、1艘航渡接替,另外1艘入坞维护,不过也有人认为这个比例过于简单,没有考虑到突发情况、人员精力等方面因素,实际上考虑到战区距离基地距离,这个比例还会增加,后冷战时期,美国海军保持3个航母布署点(西太平洋、地中海和印度洋)就需要10艘以上的航母,从这个角度来讲,即便2艘航母服役,英国皇家海军也很难保持在远东有足够时间的航母存在,此前就有消息说,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有可能在2019年进入干船坞进行第一次维护,此次远航显然会影响该舰的维护周期。

  当然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可以借助美国在本地区基地,也有消息说英国计划在远东设立一个海军基地,这也是上世纪60年代英国放弃苏伊士以东利益之后,再次重返远东,不过现在已经今非昔比,英国皇家海军实力已经大为下降,主力舰艇数量迅速下降,状况也比较差,还传出6艘45型驱逐舰全部趴窝的消息,另外一方面英国皇家海军需要布署的地点却在不断增加,包括北海、南太平洋、地中海、印度洋,已经感觉兵力调配捉襟见肘,现在又要增加远东,可以说不堪重负,外界说英国此举是打肿脸充胖子就是这个原因。

  实际上英国人并非没有前车之鉴,新世纪初英国追随美国发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在两个战场投入数万部队及大量战机、坦克和舰艇,结果大家都知道了,英国和美国一样深陷两个战场无法自拔,按照英国自己的说法,为了两处军事行动每个月需要耗费1亿英镑,而按照英国国防部评估,如果军事行动持续一年左右,加上战后占领费用,总共耗费超过100亿英镑,实际上英国为两场战争耗费接近300亿英镑,英国自己的说法是“这两场战争几乎用完了英军口袋里最后一个便士”。

  由于耗费太大,伊拉克战争之后英国就进行了大规模裁军,陆军裁减了数万人和大批武器装备,甚至连主战坦克都不要了,英国皇家空军关闭了5个空军基地,英国皇家海军一口气退役了3艘航母,连英军高层都不得不承认在短时期之内无力再发动一次中等规模以上军事行动,现在英军可以说还处于休养生息阶段,很难再支持另外一次大规模军事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