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20为何不推出简配出口型?性价比甚至不如枭龙
www.wforum.com | 2019-02-11 20:18: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为何不推出简配出口型?性价比甚至不如枭龙

  F35战斗机的价格已经“暴跌”

  近日,据媒体报道,美国的F35战斗机又降价了,这一次,F35战斗机的飞离价格(纯裸机,不包含发动机)已经低于9000万美元,比许多第四代战斗机都便宜了不少,可谓是世界上最便宜的第五代战斗机。

  众所周知,世界第五代战斗机的市场,目前就F35战斗机一枝独秀,对此,有一些军迷便建议,我们也可以把歼20战斗机降低配置投放到国际市场上,在第五代战斗机交易市场上夺得一席之地的同时,降低歼20战斗机的成本,使解放军用相对较少的军费装备更多的歼20,大幅度提高解放军的战斗力。

  从理论上看,出口低配版歼20的建议的确可以降低歼20战斗机的成本,事实上,F35战斗机的单机价格能够降到9000万美元左右的原因正是因为F35有多个国家的大批量采购订单,摊平了研发成本、生产线开启成本等固定成本。

  但是从当前国际军火市场和中国潜在出口国的财政情况上看,低配版歼20在国际市场上其实是没有多少竞争力的。首先,F35战斗机是北约联合研发的产品,在研发层面就是多国分摊成本,这些国家自然也会订购F35,毕竟不能让自己的前期投入打水漂,更何况,目前只生产了几十架的歼20根本做不到F35战斗机那个颇具竞争力的低价。

  其次,歼20战斗机的航电水平和发动机水平一旦开始减配,则根本没法成为第五代战斗机与F35战斗机抗衡。众所周知,歼20战斗机目前还采用的是第三代“太行”发动机,相比于第四代的F119和F135,性能已经有诸多不足了,如果再减弱则很难保持歼20的机动性优势。而航电水平若是减弱,歼20将不具备对抗F35这类隐身战斗机的能力。对于小国来讲,购买不能对抗隐身战斗机的歼20毫无意义。

  最后,作为第五代战斗机,无论是歼20还是F35,都需要一个庞大复杂的后勤保障体系,隐身战斗机更是需要专门的恒温恒湿机库。也就是说,即使歼20低价亏本出售,小国也承受不起歼20需要的后勤体系建设,无法有效维护歼 20,自然也发挥不出歼20的潜力。因此,综合来看,低配版的歼20在性价比上甚至无法赶上枭龙,对小国来讲难堪大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