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威胁来了?为了保护费
www.wforum.com | 2019-02-10 19:54: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威胁来了?为了保护费

    2月10日,海外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消息,美国驻德大使理查德·格雷内尔近日对德国《周日世界报》(Die Welt am Sonntag)表示,德国关于将该国的国防开支增加到GDP的1.5%的承诺是不够的,北约认为在2024年这一数据应为2%。格雷内尔声称,“理解德国人更愿意把税钱花在家里,而不是用于增加军事预算”,但“俄罗斯已经威胁到德国领土了”。

    作为美国驻德大使,格雷内尔显然代表了美国的态度。而他之所以发出这些言论,可能是因为德国近期已经向北约提交了新的战略文件,这份文件承诺对联邦国防军及其装备的投资将超过此前承诺的到2024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5%这一比例。对于德国的承诺,北约消息人士认为可能达不到预期,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也会对德国的说法不满。格雷内尔认为,"德国仍未提出确保实现2%目标途径的令人信服的计划"。

     可以看出,即使是作为盟友,德国也无法回避保护费的问题,美国作为北约的领头羊,当然会不断就保护费的问题对盟友施压,所以不难理解,德国今后还得就军事预算的问题继续和北约争论不休。但是,美国为了逼迫盟友交出更多的保护费,居然想到炮制“俄罗斯威胁论”这一手段,这就令人费解了。事实上,现在并没有迹象显示俄罗斯正在威胁德国领土,而美国的言论,对德国而言才是真正的威胁。

    根据路透社的消息,德国民意调查机构the Atlantic Bridge发布了最新的民调数据,结果显示超过80%的德国民众认为美国和德国的关系相当恶劣,超过一半的德国民众认为德国应当和美国保持距离。相反,只有不到2%的德国民众认为俄罗斯是一个有威胁的国家。

    显然,对于现在的德国而言,美国对其带来的压力,甚至已经超过俄罗斯了。尽管美国一直在炒作“俄罗斯威胁”,但俄罗斯此前已经多次强调不会主动威胁其他国家,而且俄罗斯事实上也确实没有威胁欧洲国家。对于德国这样的国家,俄罗斯甚至是想主动交好的。毕竟俄罗斯现在的实力有限,处境也不利,俄罗斯没有理由去威胁别国。相反,俄罗斯现在需要尽可能争取和其他国家的友好关系。

    而美国就不一样了,自从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和盟友之间的矛盾就不断升级,围绕保护费等问题,特朗普政府和盟国发生激烈交锋,这让美国和盟友的关系渐行渐远。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特朗普在2018年多次提及要让美国退出北约,这些言论让盟友感到了真正的恐慌。《纽约时报》评论认为,美国如果退出北约,则将是一个“史诗级的错误”,且这将是美国送给普京的“世纪礼物”。

    与此同时,美国还在策划退出《中导条约》,虽然北约不得不在这一问题上为美国站队,但是特朗普的政治对手希拉里·克林顿却公开抨击特朗普,认为特朗普退出《中导条约》的计划,同样也是送给普京的一份厚礼。希拉里认为,特朗普的行为,让俄罗斯获得了更多的军备发展机会。

     总结而言,美国为了保护费的问题,不惜公开威胁盟友,这种行为明显是不受欢迎的,必然会激起盟友的反感。就算美国再次搬出“俄罗斯威胁论”来说事,也无法让盟友完全信服。事实上,欧洲对俄罗斯的态度,和美国是不同的,欧洲不希望和俄罗斯发生过于激烈的对抗,美国执意要将盟国推向对抗前沿,结果肯定会适得其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