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试飞员:歼-20是仿制品,没有自己研发技术
www.wforum.com | 2019-02-06 18:32: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试飞员:歼-20是仿制品,没有自己研发技术

    大家都知道,世界上先进国家已经开启了五代隐身战机的时代。比如美国的F-22、F-35。俄罗斯的苏-57,我们中国的歼-20,歼-31战机。而目前全球隐身战机已形成了中美俄三国鼎立的局面。从率先装备发展来说,美国的F-22无疑要领先于中俄一筹。毕竟它服役了几十年,又有过实战的经验。而我们的歼-20自从2011年首飞后,如今刚装备部队,初步形成战斗力。

     再看看俄罗斯的苏-57战机,虽然首飞的时间要早于我国的歼-20战机,但是试飞期间事故不断,致使服役时间一度延迟,甚至连自家的空军都不看好他,但是它们同样不看好的还有中国的歼-20隐身战机,认为跟本就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近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两名俄军飞行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的苏-57和米格1.44验证机要明显显高于中国的歼-20战斗机,而中国的歼-20的外部气动部局和俄罗斯的米格1.44验证机和美国F-22、F-35非常相似,甚至称是歼-20复制了这些先进战机中的零部件。

      俄罗斯的功勋试飞行员穆罕默德·托尔博耶夫表示:中国所有的航天技术都是在苏俄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甚至是以苏俄战机雏形发展的,因此可以确切的说,歼-20并没有什么技术是自行独立研发的,而它的元件基础也是在苏俄的基础上仿制而成的。而俄空军的另一位功勋试飞机弗拉基米尔·波波夫少将则表示,中国人正在以技术为幌子勇敢的猎取全世界最先进战机的技术,而他们的歼-20只能称之为四代半战机,但是必须要承认的是,中加在航空业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俄罗斯的2名功勋飞行员都指出了中国先进战机存在的一些问题,但是它们的观点并非真实。以前刚建国的那会,确实是从苏联引进了许多战机,在此基础上发展着我们的歼-5、歼-6、歼-7等战机,但是近些年来,我们早就摆脱了传统的苏式战机特点,开始走上了自主研发的道路。而歼-20的鸭翼气动布局来说的五代战机,是符合我国发展的实际需要,根本就谈不上复制别人战机的一说。

     而歼-20虽然采用的是俄制发动机,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研制出的新型发动机涡扇-10、涡扇-15发动机,而安装矢量喷管技术的歼-10B战机已经在珠海航展上得到了验证,相信不久的将来,歼-20就会换装矢量喷管发动机技术,而反观俄罗斯的苏-57,除了发动机性能不错外,其它的真就不值得一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