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掩耳盗铃?美国人居然开始骗自己了
www.wforum.com | 2019-02-05 20:37: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掩耳盗铃?美国人居然开始骗自己了

     前些日子,美国《原子科学家公报》刊登一篇文章,作者用非常傲慢的态度做出了一个结论,中国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有办法同样监视美国潜艇的活动。文章的作者着重分析了美苏冷战时期水下核竞争的历史,他认为美国海军核潜艇仍然可以吊打全世界,他们的核潜艇可以轻而易举地遏制对手的海基核打击力量,而别人休想用同样的办法对付美国。

     美国海军的核潜艇有着最强的静音效果这不假,但是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无法被发现的潜艇。而且现在反潜的手段可谓是五花八门,就算是核潜艇也没有绝对的安全区。

     反潜机通常会在100米至300米左右飞行高度执行任务,它上面的磁探仪对大型潜艇的探测距离(如核潜艇)可以达到500至800米,也就是说越大的潜艇越容易被发现。航空磁力探潜仪的发展趋势是进一步提高探头的灵敏度和降低自噪声,应用微处理机对型号进行实时处理,实现高精度全自动磁补偿。正在研制的超导磁探仪利用超导量子干涉器测量潜艇的磁场,有着极高的灵敏度,还具有响应频带宽、灵活性大、灵敏元件体积小、牢固可靠、反应时间快等优点。中国几年前就有了新型的反潜巡逻机,其显著特征就是尾部颇长的“磁异探测仪”。要是让对手的反潜装备抓住“小尾巴”,再强悍的核潜艇也都是案板上的鱼肉。

      美国海军核潜艇少则七八千吨,多则1万多吨,这么庞大的家伙轻而易举就能渗透到对手的敏感海域而不被发现,你的对手难道在原始社会吗?现在可能只有美国人自己可能会信这一个结果,大不了在心里默念: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

     其实美军核潜艇的“不坏金身”早就被打破了。俄罗斯海军总指挥部去年透露,黑海舰队“埃森海军上将”号护卫舰春季出航地中海期间发现一艘美国潜艇,并对其进行了长达2小时的跟踪。这是一艘排水量仅为4000吨的中型水面舰艇,它发现的却是美军的“俄亥俄”级潜艇这样的高价值目标。从这就能看出,高性能核潜艇绝对不是“万金油”,贸然进行渗透还是有很大风险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