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什么叫“龙骑兵”?斯泰尔SK105强大吗?
www.wforum.com | 2019-02-05 20:16: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什么叫“龙骑兵”?斯泰尔SK105强大吗?

     “龙骑兵”是什么?在人们心里面是一种十分威武而且具有极其强大战斗力的传说物种。在坦克中能被称为是龙骑兵的坦克那可想而知,这种坦克在于坦克中也是十分威武强大的。具有极其强大的破坏力也有很强的防御力。

     奥地利军方成功研制出的斯泰尔SK105轻型坦克就是根据当地的地形而研制出来的轻型坦克,这也是“龙骑兵”SK105轻型坦克的由来。期间也有很多公司接手来改进这款坦克,在1981年,斯泰尔公司将SK105A1改进成了SK105A2并且加入了新的控火系统和自动装弹系统。

     SK105轻型坦克的驾驶员位于车体的前方左侧,炮塔位于车体中部靠前,发动机和传动装置都位于后部。摇摆炮塔采用改进的法国FL-12炮塔,SK105轻型坦克的装备也是十分强大的,装备的105mm火炮。火炮由两个旋转式弹舱提供弹弹药,且每个弹舱都有6发炮弹。并且这个坦克还可以发射多种炮弹,包括榴弹、的炮塔的旋转和俯仰均为电力驱动,在紧急情况下也可以进行手动控制。

     1986年,斯泰尔公司又在SK105A2车基础上改进成SK105A3轻型坦克样车并公开展出。 至1993年初,奥地利共生产了600多辆SK105。1985年以后,又将该坦克出口到非洲和南美,如阿根廷、摩洛哥、突尼斯、玻利维亚、博茨瓦纳等。之后,公司关闭了生产线。到了2000年,公司又开启了生产线,为巴西海军陆战队生产了17辆SK105轻型坦克和1辆装甲回收车。

     SK105A1轻型坦克的战斗舱和动力舱都是用隔板分开。坦克的发动机是按照当时最为强大的施泰尔7FA型,当转速为2300r/min时功率为235kW(320马力)。行动部分包括5对挂胶双负重轮,主动轮在后,诱导轮在前。它的悬挂装置为独立式扭杆,并在第一、第五负重轮位置装有液压减振器。履带上部有3个托带轮支撑。为了在雪地或冰上行驶,履带还可以安装钢制防滑齿。

     可以说SK105A1可以适应大部分的地形作战,具有极其强大的破坏力和防御能力,可以发射多种炮弹,是坦克中的战斗机,所以被称之为“龙骑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