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别再笑话印度“摩托车阅兵”了
www.wforum.com | 2019-02-05 20:09: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别再笑话印度“摩托车阅兵”了

    在大家的印象中,印度的摩托车特技表演是令人十分难忘的,更有网友写出了印度一辆摩托车可以装载一个排等令人捧腹的段子。这么一说,印度保留至今的摩托车特技表演似乎就成了一个花架子一般的笑话。

    其实,摩托车特技表演,在印度军队中,现在也确实只是个表演而已。印度陆军中有“龙卷风”等著名的特技表演队,专门用于印度重大节日阅兵需要。通过摩托车特技表演,拉近军队与普通百姓的距离,确实是吸引年轻人参军的好手段。

     其实,这项摩托绝技并不是印度原创,而是英国在几十年前部队摩托化进程中演化而来,并传到各英联邦国家。印度又结合了本国的瑜伽动作将摩托表演发扬光大。作为军事装备领域重要的一环,摩托在印度得到了尊重。

      除此之外,我国也曾经搞过类似于印度的摩托化阅兵。在70年代,我国正在进行摩托化机械化建设时,就十分看重摩托车辆的装备。并在天安门阅兵中,中国的摩托特技表演队也公开亮相。在那个时候,拥有较强摩托技能的士兵,在解放军中有着很高的地位。无独有偶,作为世界最强大军事力量存在的美国也颇受英国的影响,在上世纪也拥有摩托化表演队。

     因此,作为曾经也走过这步路的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去取笑印度。但是从一个角度想,已经完成摩托化进程的我们,是有底气这么做的。毕竟当年领先我们的印度,至今没有完成摩托化的建设,更不用提机械化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