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现代战斗机为何挂载“水泥炸弹” 战场上真有用?
www.wforum.com | 2019-02-05 19:35: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代战斗机为何挂载“水泥炸弹” 战场上真有用?

  高空坠物不仅仅是很不道德的行为,而且还违法,因为高空抛射的物体已经不仅仅只是“垃圾”这么简单了,它会成为很有杀伤力的“武器”,从几十层楼往下即使是只扔了一个苹果核,砸到下面的行人也是会造成巨大伤害的,那既然这样,如果从飞机上往下面扔硬物会怎么样呢?

  首先说一下这还真不是异想天开,历史上是有过这种战斗实例的,不过已经很久了,那还是一战时期的事情,很早的时候飞机仅仅只是一种侦查用的武器,上面无法装载火炮也无法装载机枪,只有飞行员随手带的一把手枪,几乎是没有任何战斗力,后来有人想了主意就是从飞机上往下面扔东西来轰炸,例如扔炸弹,但那个时候炸弹毕竟也很贵,飞机扔的也不一定准,有时候就直接往下面扔砖头了,别说这还真有些用处,不少士兵被砸得头破血流。

  当然这种作战方式自然后来是被淘汰了,现在都有大型的战略轰炸机了还用啥“砖头炸弹”,而且现在的炸弹砸得是又准又狠,但即便是如此,“水泥炸弹”又重出江湖了,很多国家的飞机现在不挂载炸弹挂载水泥了。

  可能很多人问这有用吗?用处还真不小!如果将航空炸弹的内部清空,全部灌满水泥,你知道这种“特种炸弹”威力有多大吗?一枚最轻的五百磅“水泥炸弹”,如果从几百米高空扔下来,直接砸到一辆装甲车的话,这装甲车会直接成为废铁。

  但有些人会想,你“水泥炸弹”威力再大也不可能比得上真正的炸弹啊,干嘛放着正经炸弹不用用这玩意儿呢?可能很多人认为是为了节约成本,这还真不是,说实话水泥炸弹的成本可能更高,但有一个好处就是水泥炸弹不会造成平民误伤,所以有时候反恐行动会用它,而且军方一般也会把水泥炸弹当训练弹使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