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要对美国禁运?F-22战机离不开3D打印机
www.wforum.com | 2019-02-04 20:03: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要对美国禁运?F-22战机离不开3D打印机

如今美军隐身战机离不开中国制造了

     3D打印的钛制金属零部件已首次安装在美军F-22与F-35B隐身战斗机上,而且从订货到交付至仓库仅用了3天时间,美国空军希望以此来降低战机的维护成本和维护时间。据美国“合众国际社”2日报道称,战机安装3D打印的零部件早已不是新鲜事,除美国外,英国和中国在该领域也有显著成果。而这次,尽管美军宣人员在发布照片时,对3D打印机的细节进行了模糊化处理,但还是没能逃过眼尖的中国网友,他们通过仔细对比后发现,美军此次使用的3D打印机,实际是中国制造的。

     众所周知,3D打印技术如今方兴未艾,在很多十分重要的国防领域,比如战机发动机关键部件、战略导弹的一些特殊零件与宇宙飞船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都可以使用3D打印机在最快时间内制造出来。那么,中国的3D打印技术怎么样呢?打个比方来说,就如同无人机一样,中国虽然是后来者,但却成为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据悉,在了解到3D打印技术的广阔发展前景后,中国就投入了巨资进行开发,如今已成为这一领域的世界佼佼者。

     这次已发现美国和英国的战机,都在使用中国制造的3D打印机——“梦想家”型的高精度双喷头3D打印机。驻扎在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的美空军第574军机维修中队,使用中国生产的3D打印机,为F-22战机打印了一个钛金属支架,全部过程只用了3天,从而让该战机可以缩短60~70天就能重新投入战斗;而美海军“黄蜂”号(LHD-1)两栖攻击舰上的维修人员,则为F-35B打印了一个塑料卡扣,成功让一架战机在1天内重返蓝天;而英国皇家空军的“狂风”GR4攻击机,造诣开始大批使用3D打印包括座舱无线电的防护罩、起落架防护装置以及进气道的支架组件等。由此可见,不知不觉间,美英等国早已在最先进的战机上开始使用中国制造的3D打印机制造所需关键部件。

    不过,美军是不会允许直接在军中使用中国制造的装备的,比如早前从中国定制的美国国旗都被美军强制停止使用。这次也一样,使用中国制造的3D打印机的美军部队,刻意在关键部位模糊了所用3D打印机的商标,但还是被网友发现识别出来了,竟然是中国南方制造的。这家中国企业实力雄厚,在中国3D打印品牌评价推介活动中被评为“中国桌面级3D打印机推荐品牌”、“中国3D打印最具创新力企业”、“中国3D打印最具影响力国际品牌”,并获得“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名,是中国3D打印的领军企业。

     分析认为,3D打印技术作为快速制造复杂特殊零部件的最新手段,已被广泛应用于更多的尖端领域,包括中国的歼-20战机,也早已开始利用这一技术制造很多很多关键结构件。这一技术不但可大幅节省制造成本,最重要的是可大幅减少制造时间,十分有利于战时快速修读作战飞机并让其迅速再次投入战斗。如今,在这方面中国已走在世界前列,就像无人机一样,成为中国新的出口拳头。同时,今后美英等国一定会在军中的一些核心领域大量应用3D技术,对此,中国是否考虑可将一些相关型号列入对美禁运之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