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何时拥有真正航母?出云级正加紧改造将携五代机
www.wforum.com | 2019-02-04 19:16: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何时拥有真正航母?出云级正加紧改造将携五代机

图为出云号驱逐舰

  近日,据媒体报道,日本何时才能拥有真正的航母?目前日本正在向这一目标努力。如今日本正在打造进攻性海军,其出云级直升机母舰正在加紧改造,预计将改造成垂直起降航母。那么,这艘号称战斗力超越辽宁舰的,被日本军方寄予厚望的出云级航母可携带多少五代机呢?有专家表示:出云至少可以搭载12架F35B垂直起降战机,在搭配12架直升机,就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轻型航母。

  实际上自“出云”号开工建造以来,日本国内外的专家都就一直在讨论将其变成一艘航空母舰的可能性,以使其可以搭载短距起飞垂直着陆的F-35B战机。F-35B型飞机被设计用于从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进行部署使用。

  此前F-35B在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上进行过测试,鉴于F-35B的特殊作用,美国在日本引进F-35B的问题上也是有所顾虑的,搭载F-35B战斗机的“出云级”航空母舰绝不是一款自卫性武器,而是一艘货真价实的进攻性航母,而日本作为战败国是不能拥有进攻性武器的。

  不过对于美国来说,出口F-35B给日本也不是没有可能,因为这样可以借日本之力牵制本地区大国的发展,意图利用有限度的提高日本军力来分散本地区大国的注意力,同时也为美国扩大在本地区的影响力提供支持。

  万一日本真的在未来拿到了F-35B,将如何对出云级进行改造呢?其实F-35B这种短垂起降的战斗机,对起降平台的要求比一般的舰载机低得多,而出云级的全通甲板长度足以让F-35B升空,不过一般的飞行甲板无法承受F-35B上的F135-PW-600引擎所喷出的高温的喷流,因此需要改进出云的甲板材料。

  此外,如果日本方面是想F-35B能够以全战重量起飞的话,就需要在甲板前方加装滑跃甲板。得益于美军的F-35B,极大地降低舰载机的使用门槛,而仅仅是对甲板的改造对于日本来说难度不大,因此日本在未来对出云级的改造成功是一件大概率事件,而一旦出云真的完成了改造工作并且搭载了F-35B,这样歼-15在第一岛链内的优势将消失,因此我国也必需要加快海军四代舰载机的研发速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