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能在古巴重新设立军事基地吗?
www.wforum.com | 2019-02-03 20:40: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月1日在国务院记者会上说,由于俄罗斯长期违反《中导条约》的规定,美方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日开始暂停履行条约义务,启动为期6个月的退约程序。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于俄罗斯当地时间2月2日表示,俄方也将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以回应美国宣布暂停履行该条约的决定,并不再提议就此问题进行谈判。(2月3日海外网)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真要在古巴重新设立军事基地吗?俄罗斯有这个胆量吗?

     美国一意孤行地认为,俄罗斯长期违反《中导条约》,所以要退出《中导条约》。然而,俄罗斯的态度似乎比美国更强硬,美国要退,俄罗斯也要退,而且不再提议就此问题进行谈判。这就是强硬的俄罗斯,这就是强硬的普京。对付美国这种霸道国家,就需要俄罗斯这种反霸道。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威胁在古巴重新设立军事基地,这是俄罗斯对美国的反制。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目的,就是企图把导弹布置在很多欧洲国家,布置在俄罗斯的家门口;而俄罗斯威胁在古巴重新设立军事基地,也就是要把导弹布置在美国的家门口,这叫以牙还牙、以治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当然,美国和俄罗斯的退出《中导条约》之争,目前还仅仅停留在口头上,如果美国有了实际行动,俄罗斯必定作出回应。俄罗斯不是任人揉捏的软柿子,尤其在对付美国方面,美国强俄罗斯更强,美国软俄罗斯也可能软下来。

     美俄之争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目前的美俄之争,几乎是美国占据主动,俄罗斯一直被动,但俄罗斯的被动绝不是被动挨打,而是被动中有主动,瞄准机会必定给以美国致命一击。就像这次,如果俄罗斯真的在古巴重新设立军事基地,那就是美国不能承受之重。

     俄罗斯能否在古巴重新设立军事基地,主要取决于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要看美国的态度。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真要将导弹瞄准俄罗斯,那么俄罗斯绝对不客气。第二,要看古巴的态度。如果古巴同意俄罗斯部署导弹,俄罗斯很可能会重新部署导弹,这是美国的后花园,俄罗斯不会错过机会。第三,要看俄罗斯自身的经济状况。俄罗斯经济最近几年不景气,而在古巴部署导弹需要很多的钱,维护更需要钱,俄罗斯能承受吗?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是一种错误;如果美国将导弹部署在俄罗斯家门口,更是一种错误;如果美国与俄罗斯挑起军备大赛尤其是制核大赛,甚至导致世界各国进行军备大赛和制核大赛,那么美国就是全世界的罪人,就可能成为人类的灾难。

    世界需要和平,和平需要共同维护。美国不能在一条死路上一走到黑,融入世界大家庭,与世界各国和平共处、平等相处,既是美国的生存之道,也是国际社会的福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