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的B2隐形战略轰炸机到底有多先进?
www.wforum.com | 2019-01-31 20:12: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的B2隐形战略轰炸机到底有多先进?

     众所周知,在B2诞生的时候,B2是世界唯一能做到隐形的战略轰炸机,那么,美国的隐形战略轰炸机到底有多先进?

     普遍意义上,大型轰炸机最重要的技战术指标并非载弹量和航程而是突防能力,因此B2的隐身性能在这里显得尤为突出。武器装备的技术含量往往和研发成本挂钩,美军采购B2的价格是24亿美元一架,总共采购了20余架。什么概念,美国现役海军的主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的造价是30亿美元,也就是说一架飞机基本可以顶一艘军舰,按克重算比黄金还要贵。当然这也和B2的采购数量较少无法摊薄成本以及冷战时期不计成本研发军备有关,但也足以看出这架飞机的技术含量确实不低。另外这东西用的外壳是手工打磨,据说摸着的时候会有一种舒服的感觉。

     但是其优秀的性能背后则是极其高昂的维护费用。这一诞生于冷战时期的战机是为了实现对苏联的空中核力量压制,在现在美国一家独大的国际局势中,B2这种打大国没用打小国多余的外星科技则多少显得有些积累。其报损也是美国所难以承受的。2008年一架B2因电子仪器受潮而坠毁。从造价上看,这和被击沉了一艘军舰无异,痛苦程度如同死了爹一般。

     而满足当下美国的空中战略需求,大量的B52超级同温层堡垒。

     因此,B2本质上可以说是和十字军将士自行火炮以及DDG-1000朱姆沃特导弹驱逐舰是一类东西,属于造价极高但性价比却并不那么尽如人意的天顶星科技,但不同的是起步较早的B2成了气候,被人们所熟知。

     所以评价一种武器或其他的什么单论一项成果领先多少年这种做法是不算准确的,技术积累,实际需求,消费比,这些都是要考虑到的因素。未必别人有的我们就一定要有,适合自己的永远才是最好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