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媒:我们才是全球第二强国 中俄只能算地区大国
www.wforum.com | 2019-01-31 19:27: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我们才是全球第二强国 中俄只能算地区大国

  进入新世纪以来,世界普遍说法就是全球已经进入了一超多强的新纪元,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影响世界经济、军事格局的同时,欧盟、中国、俄罗斯等力量的影响也绝不可忽视。不过有一个国家却十分特殊,似乎无法接受这一事实,那就是昔日的全球霸主——英国。在去年,英国一家媒体对世界各大国做了一个综合评价,结果是:美国是唯一的全球性超级大国,而英国是唯一的全球大国,中国俄罗斯等国仅仅属于区域国家。姑且不论这份榜单是否合理,我们今天只来看看各国空军在这些年经历了什么。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放在各国军事实力发展水平上也同样合理。美国同欧盟的GDP差距正在日益扩大,昔日的西欧大国,似乎已经穷途末路。

  目前,法国保留着西欧诸国中最大规模的三代机群,然而,所谓的最大规模也不过仅仅是133架幻影2000和108架阵风战斗机,同时法国海军还拥有18架M战斗机,因此法国海空军所有三代机加起来也不过区区259架。与之相比,昔日的全球顶尖国家——英国,空中力量的质量和数量同样使人担忧:目前的英国皇家空军拥有81架阵风战斗机和143架台风战斗机,总共224架三代机,但是由于长年失修,真正能够参加作战的不过区区180架。而英国皇家海军新购买的F-35B战斗机也刚刚上舰,并没有形成完整的战斗力。

  同英法两国相比,德国近年来的经济状况其实也算不错,但即使这样,昔日叱咤风云的德国空军仅仅有118架台风战斗机以及94架狂风战斗机,算起来总共212架三代战斗机。而西欧的第四大强国西班牙境况同样如此:85架大黄蜂和61架台风战斗机,总共146架三代机成了西班牙空军的全部力量。而目前的意大利空军拥有78架台风战斗机和70架狂风战斗机,总共148架。悉数起来,整个西欧诸大国所有三代机算起来只有989架!

  那么,继承了前苏联主要衣钵的俄罗斯情况怎么样呢?其实,俄罗斯同西欧诸国相比情况也不容乐观:现役三代机总数只有800架,而隐身战斗机的服役似乎也尚未推上日程。与之相比,美国海空军现役飞机超过2800架,3/4属于三代半以上,并且包括400架第5代战斗机,这样的实力在全球处于遥遥领先的水平。

  至于我们自己,战术空中力量已经接近了美国海空军全部飞机的一半,三代半以上战机的采购数量大于美国海空军,产量则是美国的两倍以上,不过五代机的稍逊于美国,不过以现有趋势来看,2030年左右达到美国现有的水平应该不成问题。相比自己家的迅猛发展,我们更会慨叹西欧诸大国空军力量的发展史,当年的欧洲大陆群雄并起、强国遍地,但是如今,战机数量甚至达不到300架这样一个最低水平。以这样的军事实力,法国总统马克龙口中的欧洲人自己的欧洲到底在哪里?殊不知依靠别人军事力量的护佑始终无法长久,一旦交恶,终成泡影。谁是世界大国,而谁又是区域小国,西欧大国心里也有自己的一杆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