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简单换发就变洲际轰炸机的轰6改 为何试飞后立即下马
www.wforum.com | 2019-01-31 19:18: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简单换发就变洲际轰炸机的轰6改 为何试飞后立即下马

  说起中国轰炸机,大家就想起西飞轰6轰炸机,但是也很少人知道,这是中国领导人1958年利用特殊的海峡两岸政治形势向俄罗斯人要来的宝贝,苏联当时领导人觉得,图16轰炸机作战半径太大,1500公里作战半径对于追求防御的中国来说,当时完全用不上,你们要的话,我们轰炸机编队飞过来就行了。

  中国领导人回了一句:假如美国人发现大批苏联轰炸机在中国大陆,引起局势大变如何应对?最终赫鲁晓夫无言语对,卖了!图纸资料和实物都给了,这就是因势利导大赚一笔的神之一手。

  当然,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任何一个神器,到手之时就是嫌弃之时,中国空军使用图16轰炸机,航空工业仿制,但是也发现了很多问题,比如油耗高,难维修,弹射不安全等等毛病,完全修正也花了30多年,而且轰6从1968年首飞1988年才国家定型,定型周期长达20年,可见轰炸机技术之复杂,中国工业基础之差。

  即使如此,图16轰炸机的航程和作战半径,也渐渐引起中国空军的不慢,由于美国空军不断炫耀洲际B52轰炸机,并在韩国,日本,台湾岛不时露面,这也给中国造成了巨大的压力,这也使得中国空军研究B52,也引出一个要求,能不能在轰6基础上研发一款类似B52轰炸机的飞机。

  1970年,西飞向国家提出了2款轰炸机研制计划,2款都是使用4台发动机的设计,第一个就是轰8,俗称小B52,飞机机身加长,机翼大改,而另外一款则是轰6改,在轰6基础上增加2台发动机,机身机翼并没有做任何修改。

  第一个项目由于难度太大而且政治原因到了1971年就取消,第二个项目和第一个项目类似,都是发动机换装4台美国JT3D-3B发动机,原因是,那时候中国开始可以进口波音707客机,使用波音707客机发动机,相对阻力小些。

  使用波音707飞机发动机之后,轰6的性能得到了巨大提高,推力增大,油耗降低,最大内油航程从5760公里增大到10000公里,飞的更高更快些,可以从中国起飞可以直接横跨太平洋飞到美国!

  最后又发生不少波折,西飞又提出,使用4台英国斯贝512民用发动机更换轰6老发动机,最终1978年首飞,称为轰6I,试飞结果非常喜人,起飞降落,爬升巡航性能都有提高,而且航程提高更多,从5760公里提高了8000公里,提高了39%!海平面最大爬升率从18.6提升到29.7米每秒,提升了60%,正常载弹量从3吨提高到6吨,发动机寿命从800小时提高到6000小时!

  如此惊人的改进效果,最终还是放弃了,原因很简单,有人认为发动机需要从外国买,渠道不保险,花钱多,事后看,完全是庸人自扰,最终类似改型,拖了20多年后,同样是引进外国发动机改进轰6,却没有人反对,这就是装备俄罗斯图154飞机发动机D30的轰6K战神,这个飞机项目还是西飞自掏腰包改型,最终拿到上百架大单!

  当年决策层假如没有过分强调外购困难,中国空军轰6会早早迈入洲际轰炸机行列。可惜。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