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世界各国都用黄铜做子弹,为何中国却用钢材?
www.wforum.com | 2019-01-30 18:59: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各国都用黄铜做子弹,为何中国却用钢材?

     作为一种攻击和破坏的投掷武器,从石块到各种飞刀暗器,到近代的子弹仍是现阶段最简单也最实用的,很多不同的枪械没了子弹根本无法工作。世界上很多子弹都是用黄铜做的,可中国却同时采用了其他材料,用钢来打造。

     战争对武器消耗是特别大的,像子弹这种战场上用量极大但又难以回收的材料,对资源的要求也非同一般。铜的提炼在世界历史上还是挺难的,我国早就出了青铜这种合金,却无法用来制作子弹。到明朝才大量用黄铜制作钱币,而我国铜资源本就稀缺,用黄铜造的子弹可以说就是在烧钱。

    用铜做弹壳也是世界公认的好选择,铜作为原材料比铅更便宜,而且铜导热性强,延展性好,便于拉伸打造成大小形状不同的各种种类的子弹。子弹内部燃料燃烧能更快推出弹头,子弹以更小的摩擦力作用于枪膛能以更快的速度发射出去,因此减少了卡壳和炸膛的风险。同样,拥有良好耐腐蚀性的铜制子弹更容易存储保养,在运输过程中更是大大降低损坏率,在使用时就能减少故障,想想甲午海战中北洋海师的劣质炮弹,虽说出的问题不一样,但是在情况险峻的战场中,能避免一点失误也是至关重要的。没办法,像美国铜资源还比较丰富,而我国当时难以承担这种资源消耗,向别国进口又花费不小,只能想办法另辟蹊径。

     我国经过大量研究,攻克层层技术难关,终于研制出用特别的钢材来制作子弹,解决了这个难题。钢材矿产资源比较丰富,性能上也与黄铜差不多,为了提高子弹耐腐蚀性,又采用了镀铜的方式来解决,当然还有很多技术难题也经过不断研究得到了解决与改进。如今,我国的钢制子弹也受到一些国家的欢迎,毕竟是物美价优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