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打仗有多少烧钱?14亿人每人捐100元,只够中国打8天战争
www.wforum.com | 2019-01-30 18:56: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打仗有多少烧钱?14亿人每人捐100元,只够中国打8天战争

     人们常说,打仗就是打钱,这句话到底说的有没有道理呢?其实分析到最后,这句话说的还真的一点错都没。现代化战争比拼的是武器装备,战略战术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手里没武器,光靠战术是没有用的,尤其是对于现代化战争。也许别人一颗导弹就能摧毁你所有的战术梦想。一场战争下来,消耗最多的就是武器弹药,然而现在的武器造价都不菲,所以打仗就是打钱,这句话真没错。我国拥有240万现役军人,按照每人在战场上消耗100发子弹,光子弹的费用就达到6亿人民币了。

     但你要知道,这只是个开始,因为子弹是所有武器里面最便宜也是最基本的,接下来要说的武器可比子弹贵多了。就拿最普通的火箭炮来说吧,最便宜的也得2万元一发,这种常规武器,嗖嗖几下,几百万也就是转瞬即逝的事情。专家预估,如果一场战争打下来,至少需要消耗数十亿元的火箭炮弹。前面我们说到的都是最基本也是最便宜的武器,接下来,咱们看的可都是高逼格的武器了。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战略导弹,不说别的,就拿东风-41导弹来说,一枚东风-41导弹的发射成本约为2亿美元,一场大型战役至少需要10枚这样的导弹,光这一类型的导弹发射成本就已经达到了上百亿人民币了。而这只是战略导弹里面的一小部分,还有更多的导弹投入,专家预计,一场战争下来,光导弹的费用大概在800亿人民币左右。如果牵涉到海军的话,那成本就会更高了,不管是航母还是战舰,再或者是核潜艇,每一样都是非常值钱的武器装备,这部分的使用费用大约在1500亿人民币左右。

     那么最后就是空军了,被称为黄金累积起来的部队,一架战机和一名飞行员的组合,其身价超过10亿一架战机。如果考虑战损的话,仅空军这部分的费用至少也是2000亿人民币。那么综合算下来,一场持续一个月的战争至少需要消耗5000亿人民币,也就是每天至少需要耗费166亿人民币。我国拥有14亿人口,如果每人捐100块的话,也就是1400亿,那么每人捐100块的话,还不足以支撑起一场战争,只够打8天的。现在知道为什么打仗就是打钱了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