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反隐身雷达被F-35炸毁?这锅要俄铠甲-S1来背
www.wforum.com | 2019-01-29 19:58: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反隐身雷达被F-35炸毁?这锅要俄铠甲-S1来背

  近日来,关于中国产米波反隐身雷达在叙利亚被以色列F-35I摧毁的消息,在国内外的简直是2种截然不同的声音。国内媒体的分析都比较冷静、理智;而国外媒体的报道则十分极端,直言中国JY-27反隐身雷达是“劣质产品、山寨货”,专为向外国骗钱而生产的。但中国产JY-27反隐身米波雷达真的如此“不堪”吗?这次被以色列F-35I摧毁真的是性能问题吗?

  其实叙利亚政府早在2008年就向中国订购了5部JY-27、1部JYL-1和4部120型空中探测雷达,中方在次年就已经全部交付了叙利亚方面。这些雷达在后来在俄罗斯整合、主导叙利亚防空力量后,也被其纳入了整体防御系统中,与S-400一起为叙利亚的防空网建设贡献着力量。我们知道JY-27是一部工作在VHF波段的远程警戒雷达,探测距离远至330公里,定位精度150米,具备一定的反隐身能力;JYL-1则是一部三坐标雷达,具备全天候空情监视和提供精确引导数据;120则是一种低空补盲雷达。从这里就可看到,这一次被摧毁的JY-27主要是用作远程探测的,并不具备火控能力。

  而且JY-27本身没有配套的防空导弹,只能依靠叙利亚在雷达站附近部署的铠甲-S1来提供保护,但从以色列公布的攻击视频看,负责保护JY-27雷达的俄罗斯铠甲-S1防空系统已经先被干掉了,所以JY-27的探测能力再出色,也不能挥舞自己的雷达天线去自卫吧!而国外媒体对此事实则视而不见,直言中国JY-27雷达垃圾,不值得叙利亚派重兵保护。其实叙利亚虽然在俄罗斯支持下取得了巨大成绩,但是其防空圈依旧千疮百孔,并且以F-35I的能力,一部铠甲-S1还是无能为力的,从视频中可以看到,铠甲-S1的防空导弹都被F-35I的干扰吊舱给干扰射偏了。

  所以这一次外媒借此炒作中国外贸武器装备“垃圾”、“山寨”、“实战无用”等等,都只不过是在“装瞎”。而为了证明自己这个“歪论”,竟然还把反对派从非法渠道获得的中国产FN-6防空导弹使用中的问题拿来当例证,引用叙利亚反对派使用FN-6时会发射失败、不能锁定目标、意外爆炸导致2人死亡,来证明中国出口的武器装备都是“垃圾”。其实反对派啥水平大家都知道,美国直接援助的武器装备不也是用不成吗?这就是典型的“人不行怨装备”,况且反对派也曾经用FN-6击落过叙利亚空军米-8直升机,这个战例怎么不见外媒报道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