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以色列空军为何称霸中东?新武器俄军都不敢轻易招惹
www.wforum.com | 2019-01-23 20:54: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空军为何称霸中东?新武器俄军都不敢轻易招惹

  据以色列防务网站报道,以色列已斥资920万美元购买美国雷神公司AIM-9X Block II空对空战术导弹。以色列国防网站援引美国国防部的一份报告称,雷声公司获得了一份价值4.34亿美元的合同,向美国海军和空军以及包括以色列在内的几个外国政府交付AIM-9X导弹。报道称,根据合同以色列购买11枚AIM-9X型Block II导弹和另外7枚Block II+型导弹。以色列空军还将收到6枚Block II型系留空中训练导弹(CATMs)和7枚特殊空中训练导弹(NATMs)。AIM-9X导弹是目前美国最先进的AIM-9X空空格斗弹。

  此外,以色列新闻杂志指出,该导弹的其他外国军事销售客户包括阿联酋购买了300枚Block II, 40枚CATM导弹, 91枚NATM导弹,此外,卡塔尔也购买了40枚Block II导弹, 20枚CATM导弹, 16枚NATM导弹。以色列将以92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这些导弹,相当于合同价值的2%。专家表示,AIM-9X“响尾蛇”导弹装备了目前最先进的红外线跟踪系统,是一款短程、空对空和地对空导弹。它的结构便于安装在各种现代化飞机上,包括F-15, F-16, F/A-18, E/A-18G, F-22和F-35战斗机。AIM-9X响尾蛇导弹是一种真正的三用导弹。不但装备在空军上,还用于美国陆军多任务发射装置上的间接能力计划中。

  不仅如此,AIM-9X响尾蛇导弹的高效率和通用性已经在世界各地的几个战场上得到了验证,被积极部署在美国海军和空军飞机上,还有22个非美国盟军的空军中也装备了这款导弹。以色列装备这款导弹后,对以色列空中能力有着很大的提升。AIM-9X导弹采用了AIM-9M型导弹的固态推进系统,同时采用了AIM-9R导弹采用的红外线焦平面阵列技术。此外该导弹还采用了全新开发的红外线影像引导头。此外该导弹还缩小了弹翼和弹体。而且导弹还采用了最新的配合头盔瞄准器和联合战术头盔系统。这让飞行员可以使用头盔瞄准器发射导弹。实际上,AIM-9X导弹在动力性能上最重要改进是采用了推力矢量控制技术。美国的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负责生产AIM-9X导弹的推进控制舱,主要包括Mk36 Mod71型火箭发动机和综合尾翼推力矢量控制(IA/TVI)系统。

  后者由4个喷气导流片组成,导流片与舵面之间采用机械耦合,通过改变发动机的喷气流偏转方向,实现对导弹飞行方向的控制。 此外,这一技术的优点在于,无论导弹在高空、还是低空飞行时,只要处于推进阶段就能有效地控制导弹的飞行状态,从而获得很高的机动性,有助于减小导弹的舵面尺寸和气动阻力。 采用推力矢量后,AIM-9X导弹的转弯速率达60~100度/秒,不仅提高了导弹的敏捷性,获得全向格斗所需的大机动过载,还使导弹能在低速状态下具有大迎角性能,最大迎角达50度,可有效攻击高机动性目标。此外,AIM-9XBlockⅡ导弹采用和AIM-120一样的双向数据链,具有发射后锁定能力,拓展了攻击载机背后目标和地面目标的能力,被称为360度无死角攻击目标,这让苏-35上的俄军飞行员极为尴尬,因为其攻击几乎是躲不开的。

  能让战机在不事先使用雷达扫描模式下,导弹的制导系统也没有锁定目标的情况下,先发射导弹接着在引导导弹锁定目标进行攻击,这样的改变,使得导弹在发射前暴露于机舱外的动作变得不必要,从而力高发射的突然性,并且载机的隐身能力也得到了提高。此外,以色列购买的AIM-9XBlockIII导弹将射程提升了6成,而且更换了最新的PBXN-112型引信,该导弹长3.02米,直径只有12.7厘米,全弹重84千克,而射程为26公里。该导弹速度达到2.5马赫,是目前最好的AIM-9X系列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