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空军为何青睐阵风战机?其打击距离超苏30的2倍
www.wforum.com | 2019-01-20 20:33: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空军为何青睐阵风战机?其打击距离超苏30的2倍

  印度现政府的阵风战机采购项目一直受到反对派的强烈抨击,反对派认为这款战斗机的价格太高,而在性能上也可被苏-30MKI替换。实际上,印度空军倾向于支持阵风项目,此前曾为印度政府站过台。在批评者质疑阵风战斗机的作战能力时,印度空军方面给出的最新回复是,这款法国飞机的打击射程是俄罗斯苏霍伊战机的2.5倍。

  印度空军的高层人士提到:“在能力和范围方面,苏-30MKI战机的作战能力要远远优于米格-29系列,但是阵风战机的打击距离则是印度空军中承担同样角色的苏-30MK战机的2.5倍。”

  有批评声音认为,印度空军应该购买更多的苏霍伊苏-30MKI,而不是获得36架阵风战斗机来满足其多用途战斗机的要求。

  对此,印度空军消息人士称:“苏-30MKI,米格-29和幻影-2000这三型战机并不是中型多用途战斗机(MMRCA)。这些战机的性能也都不符合2007年印度空军要采购的126架MMRCA型战机的要求。”

  印度空军也解释了苏-30MKI的作战能力和阵风战机的打击距离。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机曾一次性飞过印度全境——在代号为“Gaganshakti”的联合演习期间,印度空军对苏-30MKI战机进行了远程奔袭飞行,一共持续飞行了9个多小时。

  但是,阵风战机的机载导弹射程则是苏-30MKI战机导弹的两倍。阵风战斗机配备了欧洲先进流星远程空空导弹,其射程超过150公里。该导弹目前还整合在鹰狮和欧洲战斗机上使用。

  莫迪政府于2016年9月签署了一项36架阵风战斗机的交易,这笔订单的最终价格超过78亿欧元。

  印度国会一直在质疑这笔交易以及授予的补偿合同,但是莫迪政府以及法国政府和达索航空公司都为这笔交易辩护,说在阵风战机的采购中,印法双方没有任何不当行为。

  印度政府已经在议会中表示,采购阵风战机是为了满足印度空军的迫切需求,因为其战机中队的数量正在持续减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