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眼中全球军事强国:印度位列第四日本第五
www.wforum.com | 2019-01-20 20:04: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眼中全球军事强国:印度位列第四日本第五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日前报道,进入2019年后,世界公认的军事实力排名中,前三名依旧非常稳定,美俄中三国牢牢占据,然而不同机构根据不同标准给出的军事实力排名中,第三名以后的变化非常大。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认为世界军力第四强的是英国,第五则是印度,而美国全球火力网则认为第四名是印度,第五则是法国,英国排名为第六。

  两个权威榜单中,印度都名列前五,这说明印度的军事实力确实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印度作为拥核国家,正在研发远程弹道导弹和潜射弹道导弹,这类导弹将作为核武器的投掷工具,大大增强印度的核打击能力,但目前印度在核武器项目的发展还无法和五常相提并论,然而在常规力量上,印度却有能力和不少排名前列的国家“掰手腕”,据悉除了庞大的兵力外,印军近些年不但装备了二手航母,还购买了美国的C-17战略运输机、P-8I反潜巡逻机等,军事实力大增,因此有这样的排名也并不奇怪。

  除了欧美智库外,日前日本智库也对世界军事实力进行了排名,然而日本却把自己排到世界第五大军事强国,印度则排到了第四名。实际上,这样的排名也是符合实际的,印度虽然不具备顶尖的综合军事实力,但是依然要领先绝大部分国家,但是日本智库也列出了印度的弱点,比如说印军方虽然拥有了大量的先进武器,但是几乎没有自研设备,印度国产武器从阿琼坦克到LCA战斗机再到核潜艇、航母,几乎全都是以失败或延期而告终,而除了上述先进武器,就连印自主研发的英萨斯步枪也因为性能落后连自己都不愿装备。

  不仅如此,日智库指出,印国内甚至没有一家能提供大批量合格子弹的兵工厂,因此不得不外购弹药。这种军工水平显然和其排名第四的军事实力不相称,而反观日本,在二战前就有比较完备的军事工业体系,虽然二战中这一体系被破坏,但二战后美国要把日本作为反苏的桥头堡,迅速恢复了日本的军事工业体系,并提供大量军事援助。让这个二战战败国一度成为亚洲军事实力最强的国家。虽然目前自卫队装备以美式装备为主,但日本仍然很重视国产装备的研发,例如X-2“心神”五代机验证机、C-2运输机等一系列机型,这是印度相差甚远的的,此外在海上装备体系方面,自卫队拥有4艘准航母,8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整体造舰实力也是远超印度,这也是近年来两国加强军事合作的重要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