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为何要加速F-35服役?一重大问题正困扰美国海军
www.wforum.com | 2019-01-17 20:15: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为何要加速F-35服役?一重大问题正困扰美国海军

  众所周知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核动力航母编队,而且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舰载战斗机。自从美国逐步淘汰了F-14战斗机之后,F/A-18就成为了美军航母的主力战斗机。

  然而最近美国似乎正在加快F-35c型战斗机替换F/A-18战斗机的步伐。据悉,最快到2021年的时候,F-35c就会正式等舰服役。然后再逐渐的将所有F/A-18战斗机替换掉。为什么美国会加快替换航母舰载机的脚步呢?

  原因有两个,第一就是目前世界上已经有不少国家拥有航母战斗力,而且有一些国家正在研发自己的航母舰载机。就拿中国来说,我们已经研发出了第二代歼15舰载机性能有了较大的提高。而且我国的目标是下一步研发出一款隐身舰载机来。这显然给美国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如果美国不尽快用一款隐身战斗机替换现有的舰载机,很有可能在航母舰载机方面的优势将荡然无存。

  第二,美国现有的F/A-18舰载机其实已经处于加速老化阶段。由于战斗机的服役时间过长,导致了很多零部件发生老化。但是美国的F/A-18战斗机数量庞大,维护起来非常困难。所以在过去的2到3年时间里F/A-18的事故率逐渐上升。很显然,这款战斗机已经无法满足美国航母的使用要求。

  所以说美国加快F-35c型战斗机的上舰速度,就是为了避免F/A-18老化削弱美国海军的战斗力。但是要想一口气替换掉所有的F/A-18显然是不可能的。在这段时间里,恐怕F/A-18依然存在很大的坠毁风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