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巴铁将购350辆俄T90坦克放弃中国VT4?其实根本没钱买
www.wforum.com | 2019-01-17 18:59: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将购350辆俄T90坦克放弃中国VT4?其实根本没钱买

  这几天网上的一则巴基斯坦将购买350辆T-90坦克的消息在网上热传,于是一群人在哀嚎“VT-4惜败”;另一群人在畅想“T-90大战T-90”……

  然而这条消息的真实性真的不怎么样,原本是巴基斯坦防务研究人员对巴国未来陆军装甲力量的畅想,文章在从巴国媒体转到印度媒体,然后再转回巴国媒体,最后在经过谷歌机翻转到中文网络之后,就变成了巴国将购买350辆T-90坦克。

巴铁将购350辆俄T90坦克放弃中国VT4?其实根本没钱买

  那么这条消息背后的真像就近是如何呢?

  首先、巴基斯坦是断然没有可能买进350辆T-90的,早在2010年前后巴基斯坦就开始了与俄罗斯方面的防务合作。由于俄罗斯方面对印度的顾忌,以及巴基斯坦对美国的顾忌,双方的合作领域非常的有限。比如巴国在环顾了一圈大国的武装直升机之后,以反恐之名购入了4架米-35M直升机。在这之后巴基斯坦是想将与俄罗斯的防务合作推到一个更高的高度,但是这个推动需要循序渐进的。mi-17直升机的后续与大修、C-300/400远程防空导弹、Su-35远程多用途战斗机等等都是双方准备考虑的,当然还包括陆军方面的合作。然而目前最大的困难是钱,买远程导弹和先进战机花费的都是巨款,对于都急缺美元的双方来说,谁都不可能让步,所以基本只是说说。目前最好推动的是mi-17的后续和大修。关于mi-17巴国希望的是俄罗斯能在巴国与巴国一到设立大修厂,希望通过类似巴基斯坦生产教练机备件回馈土耳其那样的形式来少花外汇。试问财务如此紧张的巴国怎会如此大手笔的购买350辆T-90坦克?

  其次,关于陆军武器装备方面的合作,如果有钱的话,巴国是不排斥买点T-90坦克的。然而他不仅缺钱,且其自身现状不支持他去买T-90。目前巴国坦克部队的阵容是装备105炮的59/69坦克、用59升级的装备125炮的阿扎拉坦克、85IIAP坦克、T-80UD坦克和哈立德坦克。哈立德坦克实现国产是对巴国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巴国基本上具备了生产现代化坦克的能力。如果购买350辆T-90,那HIT的投入和辛苦建立起来的坦克生产体系就白费了。由于目前哈立德坦克已经略显落后,HIT希望通过与更多国家的技术交流来研制性能更好的哈立德II坦克,并且寄希望于此来收回投资。众所周知,哈立德坦克是中、乌、巴三国技术合作的产物,而在哈立德II坦克的合作商巴国却希望更多的国家加入进来,其中缘由无外乎中乌垄断技术花费巨大,而从更多的国家分散的获得技术好谈合作花费相对便宜,当然这也是对中乌两国压价的一种策略。除了哈立德II之外,目前巴大约有100辆左右先进坦克的换装需求,这部分需求是要替代老旧坦克,并同时解决印度威胁的。这就是目前VT-4和T-84正在竞争中的一个订单,据外电消息目前中国已经基本稳拿。

  如果中巴两国就购买和引进VT-4细节上达成一致的话,那中间T-90要插进来话在成本和要价方面是处于劣势的。因为引进和购买VT-4是可以用到目前已有的哈立德坦克生产维护体系的,而引进T-90的话,这一套得重新搞。

  先前乌克兰和巴国签署了T-80UD坦克的动力升级合同,剩下的防护和火力升级还没敲定。如果T-84确实输掉了与VT-4坦克的竞争,那意味着巴国对于乌克兰的坦克研发能力失去信心,那巴国把俄罗斯拉进来升级T-80UD是非常有可能的。

  综上所述,巴国购买350辆T-90的消息基本上是一个假消息。关于俄罗斯和巴国在坦克方面的合作更有可能的为巴国已有的T-80UD坦克进行升级和在哈立德II坦克的研制上提供某些部分的系统支持,买T-90整车,不光要面临中乌两方面的压制,而且HIT也是不答应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