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伞兵降落后如何处理降落伞?解放军自己叠美军却外包
www.wforum.com | 2019-01-15 18:35: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战绝对是伞兵发展的黄金时期,除了德国人在后来的战事中觉得空降作战意义不大,把宝贵的伞兵当成精锐步兵来进行消耗之外,大部分有发展条件的国家,还是坚持发展伞兵。比如美国的101空降师和朝鲜战争结束后出现的中国空降兵。

伞兵降落后如何处理降落伞?解放军自己叠美军却外包

 但是正所谓“开伞一时爽,收伞累断肠”,在经历愉悦的下降之后,伞兵就需要面临一个很尴尬的问题——这么大一坨的降落伞怎么处理合适?

  其实发展到今天,在伞降作战中已经不再只有人员用降落伞这一种伞具。依据使用对象的不同,还有特种部队使用的滑翔伞、动力伞,坦克装甲车等大型设备使用的设备伞和其他空投物资的大型和小型伞具等。

  我们先来说一下人员用降落伞,如果在和平环境下的伞降训练,伞兵在落地之后只能够通过解开伞扣的方式来解开降落伞,基本上严禁伞兵用刀具割开伞绳。毕竟蚊子再小也是肉,更何况降落伞绳的材料也不便宜。

伞兵降落后如何处理降落伞?解放军自己叠美军却外包

  在收伞之后,伞兵需要把降落伞进行初步折叠然后收纳到降落伞包之中,如果你不仅用了主伞还用了备用伞,那么恭喜你,你要收拾2副降落伞了。

  而在重新折叠降落伞的时候,中国和美国的空降兵就有不同了。中国方面从师长到士兵每个人的个人伞具都要求自己进行折叠,无论是主伞还是备用伞。而美国则比较特殊,把伞具回收外包给了承包商,由承包商统一回收折叠之后,再交给美军进行使用。

  外包给军事承包商进行伞具的回收和折叠目前世界上还只有美军一家,当然了,并不是说美军伞兵就不用学折叠降落伞了,只是在和平环境下交给承包商来做而已。

  除了人员装备伞之外,在和平环境下诸如装备伞等其他伞具的回收工作基本相同,毕竟不是战时环境。而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下战时环境下的伞具处理问题。

  如果是特种部队在敌方国境或者实际控制区内进行渗透作战的,伞具需要做隐蔽处理。在特种兵或者特工伞降之后,降落伞要及时收纳,避免被对方发现行动痕迹。随后会挖个坑把降落伞埋起来,如果还有回收机会就回收,没有回收机会就只能够放弃掉了。

  而在正儿八经的大规模伞降作战中,一般只需要当场进行规整,不用马上进行回收。在伞兵落地后,需要马上对降落伞进行简单处理,至少是先简单的团起来,避免降落伞随风飘来飘去。

  这么做的原因是防止随风飘荡的降落伞影响落地部队的集结和指挥,二来也是防止降落伞被风挂到还没落地的伞兵身上,造成伞降事故。随后会有专门的后勤部门来对降落伞进行回收。当然如果作战失败的话,来回收降落伞的就是对方的后勤部门了。

  在落地整理伞具方面比较轻松的当属坦克和装甲车使用的大型设备伞了,一般伞兵用的人员伞的面积就有20个平方米左右,设备伞的面积更大,短时间内进行整理基本上不可能。

  因此,诸如彪悍的俄罗斯空降兵,如果采用人车同降的方式进行伞降作战的话,一般是直接断开解脱装置,开着车直接就乌拉去了。而中国空降兵还会稍微处理一下再上车作战,避免留下不必要的麻烦。

  但是,至少有一点就是不会采用焚烧的方式毁灭降落伞。因为无论是正规作战还是特种作战,燃烧时的火光都给敌人的火力单位指明了射击目标。其次大部分降落伞都采用了易燃材料制作,加上面积巨大,一着起火来简直和被喷火器喷到了差不多。

  当然,现在的降落伞即使是回收了也还是军用物资,不可能像二战的美军那样还能让你拿去给你女朋友做丝袜和当婚纱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