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自卫队高官谈解放军舰机绕台:不利于区域安全
www.wforum.com | 2019-01-10 17:37:3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自卫队高官谈解放军舰机绕台:不利于区域安全

  据台湾“联合报”1月9日报道,对于近期解放军军机及军舰绕台等正常训练行动,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今天(10日)无理指责称,此举不利于区域安全,“我们非常关切”。

  河野克俊9日下午在结束与其他国家军事将领在印度瑞辛纳对话(Raisina Dialogue)的谈话后,岛内“中央社”记者问到解放军军舰、军机绕台,日本持什么立场时,作出以上答复。

  河野克俊称,解放军军机、军舰不仅仅绕台,也持续在日本“领海”出现,这些作为都不利区域安全,“所以我们非常关切”。

  不过,对解放军军机、军舰持续在东海、台湾海峡、南海等地进行远海长航训练,应如何采取具体行动予以“阻止”,河野克俊称,这个问题属于政治问题,他不是政治人物,不方便回答。

  河野克俊称,印太地区对日本非常重要,因此日本通过能力建构、维持自卫队及参加联合军演等方式,希望对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繁荣做出“贡献”。

  在与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和印度高级将领对话时,河野克俊称,解放军海军与空军在本区域活动有所加强,日本在东海仍有可能与中国(大陆)发生严重冲突,特别是在钓鱼岛海域。

  他还称,由于南海对日本来说是重要航道,印太地区的东海、南海和印度洋都是连结在一起的海洋航道,日本希望为这些区域海洋的和平做出贡献,因而派遣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赴南海。

  中国空军远海远洋训练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针对舆论关切,空军申进科大校此前回应曾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空军着眼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开展了一系列远海远洋训练,战机航迹不断远伸,体系能力越练越强,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

  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这是空军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担当所在,合法、合理、合情,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飞得更远更深。

  中国空军作为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重要力量,正在向全疆域作战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迈进。中国空军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在体系远海远洋训练中拓展战略视野、保持战略清醒、增强战略忧患,努力使战略能力与维护战略利益、提供战略支撑相适应。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