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专家谈中国"超级炸弹":将具备变轨能力可打航母
www.wforum.com | 2019-01-09 18:15:5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谈中国"超级炸弹":将具备变轨能力可打航母

  据环球时报援引德国《世界报》报道称,继美俄之后,中国也测试了自己的“超级炸弹”。这种超级炸弹被称为“中国版炸弹之母”。 军事专家曹卫东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外媒猜测未经官方证实,但仅从武器装备的角度而言,未来“超级炸弹”的发展方向主要是具有打击移动目标和具备变轨的能力,可打击航母编队。

  报道称,2003年美国为伊拉克战争开发了超级炸弹GBU-43/B,这就是俗称的“炸弹之母”。美军的“炸弹之母”长9米,属于温压炸弹,依靠冲击波而非金属碎片来造成伤害,是美军武器库中最强大的常规武器。2007年,俄罗斯宣布测试了一种威力更大的“炸弹之父”,爆炸当量高达44吨TNT炸药,是美国“炸弹之母”威力的4倍。

  曹卫东指出在现代战争中,无论美国的“炸弹之母”,还是俄罗斯的“炸弹之父”都属于常规炸弹,不违反使用核武器的规则。之所以称之为“超级炸弹”,一是指它的爆炸当量非常大,像俄罗斯的“炸弹之父”,爆炸当量高达44吨TNT炸药。二是指在爆炸的过程有特殊的爆炸效果,例如美国可钻地爆炸的“超级炸弹”。这种炸弹的引信是延时爆炸,接触地面之后不爆炸继续往下钻,钻到十几米甚至几十米才会爆炸,这样可以炸掉地下的指挥所、仓库甚至导弹发射井。

  外媒报道称,中国的“超级炸弹”比美国GBU-43/B更小,重量也更轻。它可以装载于轰-6K的武器舱内,而美国“炸弹之母”过于庞大,只能用运输机送到目标区域空投。对于中国这种新武器的目的,外界更是猜测不断。

  如果真的存在所谓“超级炸弹”,武器装备不会只贪图大当量。曹卫东介绍,中国的安全威胁主要来自海上方向,未来“超级炸弹”的发展方向主要是具有打击移动目标和具备变轨的能力,可打击航母编队。

  曹卫东认为,之所以外媒猜测中国有“超级炸弹”,主要是他们认为中国在发展弹道导弹的过程中,已经解决了打击移动目标、大功率火箭发动机以及变轨技术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