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10与歼16到底谁是抗衡苏30MKI的主力?
www.wforum.com | 2019-01-08 20:15: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与歼16到底谁是抗衡苏30MKI的主力?

歼10与歼16到底谁是抗衡苏30MKI的主力?

     我们的高海拔地区曾经被认为是飞行的禁区,但是依靠自己的努力,我们已经打破了所谓的禁区之论,不仅在高原之上建立起了机场,让航空兵部队进驻,更将原本只能季度性驻训变成了常年驻扎的轮训制。

      2018年年底的时候,我们发现国产的歼10C、歼16齐上高原,进行飞行训练,还参与实弹打靶等训练工作。在演练中进行了,多架歼10次通过自己携带的瞄准吊舱进行激光照射目标,进行激光制导炸弹打击。与此同时,歼16也进驻了高原机场,进行训练工作。既便登上高原,那么歼10与歼16到底谁是抗衡苏30MKI的主力?

      很多人都认为歼16的性能更为先进,才能担当主力。但是仔细分析一下,我们会发现歼10在高山之巅,它竟成了王者。简单从技术角度来比较的话,歼10在许多参数上确实不如歼16,但是我们仔细研究的话,会发现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战机,歼10属于轻型战机,它拥有着许多歼16所达不及的性能特点,比如:机动性,歼10机动性更为灵活,在水平加速、瞬时转弯、爬升率和稳定盘旋等性能要比歼16好,尤其是在短距起降等方面有非常理想的表现,可能只需要几百米的跑道就可以完成起降。

     更关键的问题是高原环境,高原机场与内陆机场的条件不一样,良好的起降性能往往具有更高的实用价值。歼10可以从更短的跑道上起降,可以在山间进行更为灵活的机动,对高原使用来说极具价值。这也意味着,未来一旦需要,我们可以在高原上,建立更多的机场,让歼10入驻其中。

     歼16虽然在性能参数上更高,但是也存在重量更大,对起降条件要求高,需要更长的起降跑道,对机场的适应性不及歼10,机动性也不是很好,进行空战格斗非其所长,毕竟它作为一款攻击机来研发,往往要求进行重载起飞,担当对地攻击任务等,制空作战并非主要任务,也许在歼10的掩护下,突击地面目标成了他的拿手好戏,也自然可以担任重要的角色,但是制空作战不是第一位的,这一工作交给歼10吧。

     我军在高原上的训练越来越常态化,从当前部署来看,歼16与歼10战机共同承担主要的防空任务。一般情况下,可以迅速出动歼10战机进行压制,必要时,再出动歼16战机进行对地火力压制,支援地面部队,自然让歼10战机成为对抗苏30MKI的主角了。

     这让印度的压力大增,如今印度已急着将苏30换成阵风,苏30与歼16一样,都不适合高原上的灵活运用,阵风也许更适合于高海拔地区的使用,更加灵活,可以适应一些小型机场的使用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