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空军将中国设为假想敌 称现有武器不好使或打不赢
www.wforum.com | 2019-01-08 18:21: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空军从二战开始就超群,战斗机,轰炸机水平技压群雄,二战后进入喷气时代,更是美国的人的天下,F86,F4,F15等型号战斗机,占据了世界排行的榜首,而B52,B1B,B2轰炸机则引领时代潮流,C-130,C-5,C-17等军用运输机则经久不衰,成为世界各国赶超的对象,E-2,E-3,E-8等型号的预警机,也是全世界学习的榜样,可以说,提到飞机,几乎每种美国飞机都是第一。

  苏联解体后,美国人感觉到寂寞,最终在和大国打,还是和小国弱国以及游击队打之间徘徊了20年,最近几年终于醒过来,天天和游击队打仗,功夫严重退步,各种高难姿势快忘记光光了,需要转变成传统大打模式,这就是2016年美国空军的飞行规划书的主要含义。

美空军将中国设为假想敌 称现有武器不好使或打不赢

  2030年美国空军如何打仗?当然如何打仗首先要设想和谁打仗,敌人有哪些武器设定才能回答,美国空军的规划书里面,就很明确说了,就是中国,具有先进战斗机,预警机,以及密集的先进雷达和传感器网络,和多种先进的巡航导弹,隐身导弹,超音速导弹,以及超远射程的弹道导弹比如东风系列武器。

  定义了对手之后,美国空军就给出了自己的回答:现有的武器不够用,不好使,假如不努力变革,2030年失败的可能性很大,所以,需要出新招。

美空军将中国设为假想敌 称现有武器不好使或打不赢

  美国人的想法很奇怪,中国具有大量的核武器,还有常规武器,和中国打有啥好处?

  从冲突的前景来说,可能性极小,大家都知道中美都是具有大量核武器的国家,小打不过瘾,解决不了问题,大打的话又伤身费命,得不偿失,从战略规划的角度来说,即使很不可能打,美国人也努力设想,假如打起来要如何赢:当然,大家都保持克制,不上核武器。

  美国人的想法是针对未来“反介入/区域拒止”(就是中国建立一个威慑区,不让美国人随便进去)等高对抗环境,必须打造一体化、网络化“空中优势”能力。

  为此美国人提出了5大能力,这五大能力是:基地与后勤、发现、锁定、跟踪与评估,瞄准和交战、指挥与控制,非装备领域发展规划。

  基地与后勤:特别突出提高基地的防御能力,而且遇到攻击受损时候要求能迅速重建恢复,而且要求建立灵活的后勤保障网络,尽量使用空中加油机增加飞机作战半径,减小被攻击的概率,在这个思路下,最近美军C17和F22小编队麻雀战躲避中国导弹攻击就是明显的例子。

  发现、锁定、跟踪与评估:根本要求就是要建立空、天和网络空间的一体化传感器网络,而不是现有各个军种各自为政的格局,支持从战术到作战层面的快速高效决策,从发现到交战快速决策在过去是很难的事情,现在的话,美国总统可以直接看到战区几乎任何一个节点的数据,未来出现决策支持系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在这其中,新一代攻击平台(不叫战斗机了)纵深突防制空(PCA)是美国空军武器装备型号的核心。重点是在航程、载荷、生存性、威力、可承受性和保障性等多个指标之间达成全局最优。PCA不仅在瞄准与交战中扮演重要角色,还起着 网络节点的作用,其所收集的数据可供防区外或防区内武器使用。对此,美国空军应在2017年进行PCA的备选能力分析工作,并结合灵活采办模式,采用快速原型和开发等方法,确保研发进度,在威胁迫近之前交付所需能力。

  这很明显说明了美国空军对于下一代飞机的核心要求,需要保证大航程、大载弹量大内油、生存性、攻击力强悍、可承受性和保障性(研发和采购尽量便宜,使用起来方便省钱),当然,这么多要求假如不能完全做得到,那就要突出重点,别的项目做一定的牺牲,实际上来说,下一代战斗机不会像F22这么短小精悍了!

  如何得到一款下一代飞机,美国空军的应对是灵活采办模式,采用快速原型和开发等方法,确保研发进度,在威胁迫近之前交付所需能力:现在突出快速应对,制造原型机要快,搞开发要快,发现威胁了要尽快上项目尽快出产品应对,这是美国冷战后从未遇到的格局:紧急科研,当然在越南战争和海湾战争中也露过一手。

  对于简单产品,快速科研是可以的,对于复杂产品,这个难度太大,实际上来说对于2030年作战,美国人提出的PCA平台,或许不是一架飞机,而是一堆飞机,包含了战斗机和侦察无人机,攻击无人机等等型号,对于战斗机来说,由于技术过于复杂,搞快速科研也不会有多少效果,从开始提出需求,没有5-6年是出不来的,假如要应急1-2年搞定,那估计就是无人机了!

  快速科研也有个巨大的后患,这就是俗称萝卜快了不洗泥,干活太快,测试项目容易缺漏缺失,对于作战想定不见得那么完美,不知道美国人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瞄准和交战:主要是美国想通过各种平台的组合,主要以隐身飞机为主,也包含了无人机母舰,尤其是B21轰炸机利用先进的隐身和大作战半径,远程直插敌人核心,进行攻击,期间也配合电子战,

  指挥与控制:特别突出分布分散,防止被敌人一锅端。

  剩下的包含了一些新型研发与采办模式、基于网络空间的能力、增强天基装备能力、投资基础设施、继续寻求“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低 成本系统:这其中最耀眼的是后2者,简单来说就是美国空军寻找未来杀手锏:定向能(激光,电磁炮,离子炮等等)、高超声速武器、自主技术等,外加便宜好用的系统。

  从这个协议来看,美国空军真的很难,在预算比例逐年减小的情况下,应急对付敌人的威胁,要快,要便宜,这,很强人所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