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国又要在南海挑衅 中国除军事外还有哪些方法反击
www.wforum.com | 2019-01-07 00:25: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又要在南海挑衅 中国除军事外还有哪些方法反击

  英军舰队试图在亚太寻找落脚点

  与忙于脱欧事务的梅姨以及努力向中方示好的外交部不同,英国国防大臣最近可能是闲得慌,竟然打起了在中国南部海域附近建军事基地的主意。据英国媒体报道,国防大臣近日公开阐述了英国脱欧后的军事打算,声称英国可能在南中国海新建新军事基地,真正发挥“全球作用”。据《星期天电讯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新海外基地可能在几年后设在靠近南中国海的新加坡或文莱。如果这一计划实现,那么这将是英国继2018年8月31日英国“海神之子”号两栖舰擅自闯入西沙群岛领海之后的第二次公然挑衅!

英国又要在南海挑衅 中国除军事外还有哪些方法反击

  新航母的建成让英国又要跃跃欲试

  谁都知道大英帝国曾是百年前的世界主宰,其军事基地和殖民地更是遍布全球,所以号称日不落帝国。但时过境迁,如今的英国却是十分寒酸,不但实力下降落魄到了世界第5之外,而且曾经的军事基地和殖民地一个个失去,如今已经到了很难维持一支全球海军的地步,不但曾经出现过无航母年代或无驱逐舰可用岁月,现在据说就连维持一支满足美国或北约需要的军事力量都很困难。更重要的是,英国如今悍然硬脱欧,其未来更加难以捉摸。

  但就在外界以为英国将继续沦落下去的时候,说也没想到,这个百足之虫其死未僵。近年来,其积极响应美国的呼号,不断深度参与亚太事务,先后与印度、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行在中国周边的军演。更甚者,就在2018年8月31日,竟公然派出排水量高达2.2万吨的船坞登陆舰L14“海神之子”号进入中国控制的岛礁海域航行,而此前据称一艘23型护卫舰在执行此任务时也遭到了中国海军16艘舰船的围攻,但由此可见英国海军在这一海域似乎越来越嚣张了。

  从去年的派出少量舰艇试探,到直接宣布开始考虑布局军事基地,英国的挑衅真的是步步加码,越来越赤裸裸了!对于老美的行动,因为其是世界第一超级强国,实力是我们暂时难以追赶的,中国海军还派出一艘052C与其近距离对峙,而对于英国这样的世界军事没落户,中国就应该有更大的自信予以坚决应对。如果英国真的在新加坡或文莱建军事基地,中国就应声明这是对中国的挑衅,应坚决将中国赋予英国的一些经济优惠,如人民币欧洲离岸结算中心等转移到德国,等等。

  分析认为,作为世界老大的铁杆拥趸,英国正是通过紧跟美国的脚步来在世界各地刷存在感的,也通过这种办法来提醒世界各国不要忘了大英帝国曾是世界军事强权。于是,大家时常看到,在欧洲围堵俄罗斯时,英国是急先锋;在叙利亚和乌克兰危机中,英国又是跑在前头;在欧洲讨论对华军售解禁时,英国又是坚决的反对者;现在美国在搞什么印-太战略,这个最大的马仔又要第一个冲在头里!如果听之任之,英国之后又会有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等,所以,中国要对这个带头者迎头痛击,以儆效尤!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