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泰国如何看越南接收T90:VT4不便宜但绝对物有所值
www.wforum.com | 2019-01-04 20:00: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如何看越南接收T90:VT4不便宜但绝对物有所值

  据外媒报道,泰国陆军装备部于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陆军新近接收了14辆全新的VT-4型主战坦克。这是泰国陆军所接受的第3批VT-4,它们的到来使得泰军装甲兵部队所拥有的VT-4总数达到了56辆。这些VT-4都将配备给泰国陆军最精锐的第7装甲骑兵团,一旦该装甲骑兵团全面完成换装工作,那么它们就将有望成为中南半岛乃至是整个东南亚范围内最强悍的装甲部队。

  和泰国购买的这批VT-4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越南近日刚从俄罗斯引进的首批32辆T-90S/SK型主战坦克。T-90是越南自苏联解体之后获得的第一种新型坦克,它们的到来也使得越南陆军迈入了第3代主战坦克拥有者之列。尽管T-90S只是T-90家族中的低端型号,而且从俄罗斯采购的总数也只有64辆,但这对越南来说仍然具有重大意义。虽然赶了个晚集,但好歹也算是搭上了3代坦克的末班车,有了这批T-90S之后,越南人民军总算可以把还顶在一线的五对负重轮给撤下来了。

  从商定购买到货至家门,越南人和俄罗斯谈的这笔有关T-90的生意其实也就是近几年来的事情。如果不是因为东南亚国家近几年一个个都卯足了劲的在更换新坦克,越南倒也真还未必会对此表现的这般上心。毕竟空军引进苏-30MKV、海军购买“基洛”级潜艇和“猎豹”级轻型护卫舰都烧钱的很,要不是真叫周边国家的陆军军备竞赛给逼急了,越南陆军也不至于首批T-90S就要了32辆过来(整一个装甲营)。

  尽管这批T-90S/SK的到来对于越南自己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但横向对比之下,无论是在质量还是数量上,它们在东南亚其他国家现阶段的主力坦克面前都没有什么显著优势。VT-4自不待言,泰国陆军还有一批此前从乌克兰买来的T-84M也比T-90S先进,缅甸早就从中国引进的MBT-2000对上T-90S也不逊色,而且数量上还略有领先。和越南隔海相望的印尼、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也都从德国波兰等西方国家引进了一批3代坦克,其中还不乏豹2 SG这样的高端货色。越南这批T-90S真正能够欺负的,恐怕也就只有柬埔寨和菲律宾这两位在东盟里头陆军战斗力敬陪末座的主了。

  值得一提的是,T-90S曾经也是颇令泰国陆军动心的备选车型之一。乌克兰因为受内战影响迟迟无法向泰国定时定量的交付T-84M,这导致后者不得不去重新选购另外一种主战坦克,而T-90S和VT-4恰巧正是泰国人的采购车里最具竞争力的两款。

  泰国陆军选择T-90S的好处很多,便宜、皮实、经受过实战检验而且交货速度还快,只可惜它的整体性能以今天的眼光来看实在是有些赶不上趟了。换在10年前T-90S还能够勉强挤进世界10大主战坦克的榜单,可如今它也就只剩下被纳入备选名单的份了。很多时候人们在做出选择的那一刻是看不出它到底会导向正确还是错误的,至少越南今天接收到T-90S这事算是让泰国人看明白了一个道理:VT-4虽不便宜,但这笔钱花的绝对物有所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