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20如何实现不拆机身就完成检修 一国产系统帮大忙
www.wforum.com | 2019-01-04 19:49: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如何实现不拆机身就完成检修 一国产系统帮大忙

  说起中国武器,头牌网红当属成飞的歼20战斗机,别的武器都有很大的知名度,比如055万吨驱逐舰,辽宁号航母,东风21D航母杀手,99A主战坦克,95自动步枪等等,为何歼20具有如此大的名气,这和美国战斗机创造的奇迹有关,从F-15到F117,F22,一款先进战斗机能让整个国家的军事实力得到极度的提升。

  这款飞机究竟性能究竟怎么样,为啥能7年之内就能轻松试飞完毕交付部队,创造世界第一快的奇迹,而且这款飞机好不好修理,这些都是军迷很关心的话题,而且长期得不到特别正面的回答。

  歼20对于国民的鼓舞是史无前例的,类似两弹一星,中国也有隐身战斗机了!

  最近,航空工业首席技术专家,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王海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就这些军迷关心的话题做了比较详细的回答,彻底揭开了歼20神秘的面纱。

  首先回答第一个问题,这款飞机性能如何?

  回答的结果其实并不出意料之外,歼20性能并不全面,有一定的短板,算是一个有点偏科的学生,歼20战斗机的优胜在于,飞机突出了隐身和超音速性能,亚音速机动性和三代机相比来说不差,但是不是设计的重点和核心,原因就是,隐身可以让飞机提高隐蔽性和安全性,而超音速飞行可以增加导弹射程,同时可以极大压缩敌机的杀伤范围,用气动参数的特殊优化,尽量降低对发动机和材料设备的过高要求。

  第二个问题,为何歼20进展如此之快?歼20战斗机第一架原型机2001在2011年1月11日首飞,2018年就形成战斗力,而美国F22花了13年,俄罗斯苏57首飞时间比歼20早了一年,但是迄今为止还没有定型交付,也没有进行大批量生产,美国F35同样如此,2006年首飞,2016年形成战斗力,前后10年时间。

  原因是,成飞做了40年的准备工作,上世纪60年代末中国科学家研究鸭式布局技术,70年代开始双发鸭式歼9战斗机研发最终失败,1986年歼10战斗机正式开始,1998年首飞,2004年定型,这是中国第一次自主研发成功鸭式布局三代高机动三代战斗机,2008年中国歼20赢得隐身四代机合同,2011年首飞,从歼10到歼20,中国设计师在总体设计上加入了俄罗斯苏27的必杀技:升力体设计,最后总结来说,歼20的成功真是厚积薄发。

  升力体设计,从技术层面来说,比常规机身设计,提高了30%以上的升力,这也是苏27在空重比F-15重几乎40%的基础上,两者机动性几乎一致的大杀器,这个特殊利器,也让美国F22和中国歼20设计师看上了,中国歼20设计师从上世纪90年代接触苏27实物资料之后,最终决定在未来隐身战斗机设计上,引入这一大杀器设计!

  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歼20飞的不错,工艺质量世界一流,究竟好修不好修?

  大家看到歼20的外观质量和飞行表演,普遍认为这是一款先进的好飞机,具体好修不好修,往往有顾忌,毕竟越复杂越昂贵的设备故障率越高,这是普遍的生活体验。

  但是设计师给的答案是,歼20战斗机非常好修,简单来说就是,飞机采用了高度智能化的监控实时监控系统,可以防患于未然,飞行员还没有觉察到的时候,地勤人员还没有拆开看的时候,打开飞机自检系统,能随时给出飞机各个部位,各个设备的体检报告:健康,不健康,失效等等,而且地勤人员维修飞机,从过去的定期维护改成视情维护,看健康监控系统,哪里有问题去拆哪里,不像过去起飞检查一次,着陆检查一次,每50小时小拆一次,每100小时中拆一次,500小时大拆一次,1000小时狂拆!

  当然,这不是成都设计师的首创,这是欧洲三代半飞机和美国F22和F35飞机开始的设计,中国设计师拿到的就是些比较粗糙的简介,距离实际产品,如何实现,都严格保密,最终中国设计师也独立完成了这套国内首创的飞机健康管理系统,受到了广泛的好评,从技术含量来说,歼20比歼10更高级一个数量级,按照技术成果的深度和广度来说,几乎可以拿10个院士,但是,只有一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