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为何仅购买6个营S400?红旗19已可补全防空短板
www.wforum.com | 2019-01-04 19:43: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为何仅购买6个营S400?红旗19已可补全防空短板

  中国成功试射S-400防空导弹,击中来袭导弹。这是首次成功试射该导弹。这也就意味着,中国拥有了世界上最先进的防空反导能力,也是世界上第二个装备S-400的国家。那么,中国防空导弹水平如何?会依赖S-400吗?下一步如何发展?

  俄罗斯媒体报道,这是一次实弹射击演练,演练在电子干扰环境下完成。中国购买S-400的过程一波三折,历程较为漫长。直到2018年5月,3个导弹营的装备才正式交付中国。目前仅仅7个多月,就初步实现了战斗力。

  武器装备是无数个0,人才是那个1,要形成战斗力,关键在于人。反导主要有几个步骤:捕捉目标、计算航线、监视目标、发射击落。说起来简单做起来,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就拿操作手来说,在训练中挨骂是常有的事,因为一旦大脑反应跟不上就会被呵斥,没有人会和风细雨地给你解释。首先,要进行理论学习,熟悉敌人可能的攻击方案,并在短时间内制定出最合理的防空预案。然后电脑模拟建模,进行电脑里的应变演练。接着就是操作训练,开展大量的实践发射课。这个阶段使用的导弹是空包弹,没有弹头。

  目前,S-400到俄罗斯已经服役了28个团。这套防空系统采用主动雷达制导技术的导弹,最大理论射程可达400公里。它可以使用至少四种适合于不同目标的拦截导弹类型,一个单元能够拦截36个目标。最大特点是可以发射低空、中空、高空,近程、中程、远程的各类导弹。这些性能迥异的导弹互相弥补,构成多层次的防空屏障。此前,我们现役最强的远程防空导弹是红旗-9B,最大射程200公里,最大射高30公里,其能力与S-400还有不小差距。

  中国一共订购了6个营的S-400导弹,这说明,中国并不会完全依赖俄罗斯的防空武器。与购买苏-35有相似之处,这种武器足够先进,我们暂时还不能自己研制成功,属于结构性缺失,但我们不会依赖俄罗斯的武器。

  我们今天的成功源于独立自主和学习吸收,将来的成功还要依赖于独立自主加学习创新。我们一定能够研制出像S-400这样的防空反导系统,并且还有超越它的决心。因此,购买6个营的S-400,体现了中俄之间的关系很紧密,也说明两国互相尊重自己的发展模式,很务实。

  现代战争中,空中来袭目标呈现多层次、多目标、隐身与非隐身、干扰与反干扰、真假目标混合的复杂情况,而且还会面临强国的饱和精确打击。因此,既要提高单个和单类防空武器的性能,也要形成多种防空武器有组织的防空体系,与相应的空袭体系对抗。新一代防空导弹武器要具备以下特点:抗干扰;多功能相控阵雷达与光学探测结合;网络化智能作战指挥系统,机动灵活适应网络化作战;改进动力装置,导弹过载上升和响应时间缩小;多通道自主对付多目标。

  中国的国产防空体系基本已经趋于完整。其中,中国红旗-19防空系统的诞生,表明了中国防空体系已经突破了战场防空的范围,向防御性战略方向迈进。除了提升防空导弹系统的能力,防空能力的提升,还有以下途径:防空炮弹制导化、激光武器等定向能武器、扩展防空领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