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零式战斗机何以称雄沙场?战斗机动性强可续航6小时
www.wforum.com | 2019-01-02 20:06: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零式战斗机何以称雄沙场?战斗机动性强可续航6小时

  日本人在二战时,表现是非常的嚣张,其不可一世的姿态,好像将要征服世界。不过日本敢如此造次,是因为相比于周边国家,他们的军事装备的确有过人之处。二战日军他们曾经有一款很先进的战斗机,零式战斗机。

  这款战机另一次展现身手的时候,便是1941年日军偷袭珍珠港。当和美国进行面对面接触的时候,其表现出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零式战斗机完全可以压制美方战斗机。经过一番激烈的对攻,美军一百多架战机被击落。零式战斗机在这次战役中表现如此突出,主要是得益于零式战斗机具有非常好的续航能力,加之美方战机还没有准备好,甚至有的战机还没有进入战斗状态,就已经被击落。

  零式战斗机,是由日本三菱重工厂设计并制造而成的,当时工厂是按照军方的指定要求来进行设计打造的。军方提出的标准非常的高,其要求战机必须达到以下要求,时速超过500公里,续航时间超过6小时,同时还要能够灵活的完成各种空中动作。也就是说这款战机必须有非常强大的战斗能力和灵活性,可攻可守。

  三菱重工接到任务后,仅仅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研发任务,可见他们的效率还是非常高的。日本有了这种战斗机,其整体作战能力也提高了很多,称霸世界的野心也就越发的膨胀。美国对这款战斗机的兴趣很大,也许是因为珍珠港事件,让他们对这款战斗机心有余悸,所以当美国偶然间缴获了一架零式战斗机后,就对它进行了各种研究和分析。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这款战机的体重非常轻,属于轻量级选手,只有1.8吨重,相比之下美军的战机就显得过于笨重了。美方还发现,零式战斗机机体外壳所用材料厚度才1毫米,这令他们感到很惊奇,怪不得这架战机如此轻巧灵活!

  不过凡事有一利,也必然有一害。零式战斗机轻巧灵活,但是这本身也是一个致命的弱点,因为它的机翼太过于轻薄,如果从急速转弯,或者高速向上拉起时,战机很可能承受不了巨大的惯性压力,而导致机身解体。

  不过日本人充分利用了零式战斗机轻薄的特点,在别人那里可能是弱点,但在他们这里却也变成了优点。盟军装备的威力稍大的机枪都能打穿这款战机,所以苦了当时的飞行员,他们别无选择,要么消灭对手,要来被消灭。日本人把武士道的精神用在了飞机上,于是就诞生了神风特攻队这样一个自杀式攻击团体。

  虽然这款零式战斗机的战力很强,但是它是以牺牲飞行员来完成使命的。即使日本采取了这种“不怕死”的精神,但其发起的侵略战争毕竟是反人类的,日军的战败也证实了这一点。二战结束后,大量新科技登场,这款战机也随着日本的失败渐渐退出了历史的舞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