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054A护卫舰不如052D驱逐舰 为什么巴铁海军仍要引进
www.wforum.com | 2019-01-02 18:51: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签约向中国订购了2艘054A型护卫舰,并打算在2021年前引进4艘。这个军事合作引起了一些疑问:巴方为什么会选择054A护卫舰。仅就性能来说,054A在许多方面都谈不上最好,为啥巴海军仍引进?面对印度海军倾力打造的7000吨的加尔各答级相控阵驱逐舰和9艘最现代化的导弹护卫舰,巴基斯坦似乎应该引进中国比较成熟而且更加先进的052D,才能较好的应对印度的海上威胁。

054A护卫舰不如052D驱逐舰 为什么巴铁海军仍要引进

  首先是穷。建设一支现代化海军,一是需要大量银钱,二是需要先进武器,三是要为先进武器配备合适的人力资源。这三点巴基斯坦都不具备。

054A护卫舰不如052D驱逐舰 为什么巴铁海军仍要引进

  众所周知,今年中国已经确定将向巴基斯坦出售大名鼎鼎的054A护卫舰,目前首艘出口的054A护卫舰已经在国内开建。但是,既然巴基斯坦需要购买中国的新型作战舰艇来对付印度,为何不购买更先进的052D驱逐舰呢?

054A护卫舰不如052D驱逐舰 为什么巴铁海军仍要引进

  首要的原因就是巴基斯坦军费不足。巴基斯坦很穷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只有1300美元,属于中低收入的较不发达国家,主要的出口创汇依靠农副产品。巴基斯坦的军费也十分可怜,过去每年只有60多亿美元,直到2017年才突破100亿美元,而且常常不能拨付到位。目前外界估计052D驱逐舰的造价高达35亿人民币,而054A护卫舰的造价不过为15亿人民币左右。两者造价相差甚远,对于巴基斯坦海军老旧的主力舰艇编队来说,当然需要更多的新舰来接替了,选择价格明显便宜的054A护卫舰可以使装备数量更多,自然是明智之举。

  巴基斯坦此次不仅是单单购买054A护卫舰,还要引进054A护卫舰的全套生产技术,计划在国产两艘054A护卫舰。未来数年后,巴基斯坦熟练掌握054A护卫舰的生产技术后,自主建造数量还可能更多。而如果是引进高端的052D驱逐舰,即使是10年后的巴基斯坦,也不一定能够在中国的支持下建造此类如此先进的驱逐舰。

  其实,一个国家在购买武器时不仅仅是简单考虑武器性能先进与否,还需要进行通盘考虑。例如本国军队的未来发展战略、军费支出、以及现有装备结构都是需要综合考虑的。

  052D驱逐舰的综合性能固然先进,但造价更高,技术更加复杂,日常维护保养费用更高。巴基斯坦海军目前装备的都是佩里级护卫舰、21型护卫舰以及中国的F22P导弹护卫舰此类性能有限护卫舰,显然不具备有效运用052D驱逐舰此类高性能作战舰艇。

  054A型护卫舰属于多功能护卫舰,是一种又便宜又好用的神器,造价较低,性能均衡。作战能力却却一点也不弱,区域防空能力、反舰作战能力和反潜能力都属于全球一流护卫舰的中上水平。由于与巴基斯坦已经引进的几艘F22型护卫舰有技术继承性,054A护卫舰对于巴基斯坦海军来说,使用起来也是很方便的。一个国家如何购买武器,就跟老百姓居家过日子一样,需要量入为出。所以,巴基斯坦最终选择购买054A护卫舰,是经过非常成熟的考虑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