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歼10C战机速度降低0.4马赫 战力为何不降反升
www.wforum.com | 2019-01-01 18:07: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歼10C战机速度降低0.4马赫 战力为何不降反升

  歼10C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改进型超音速战斗机,他在原型机歼10的基础之上进行了大量的改进和装备升级。是一种多用途的超音速战斗机,它能够实施对中近程的空中精确打击,和对地、对海目标的军事打击。歼10C在是在2017你那首次公开亮相的,并在今年4月份正式担负我国的空域值班任务。在歼10系列的前两代改装机歼10A和歼10B上虽然都强调了多用途的改装理念,但是在歼10A和歼10B上能体现的多功能作战能力并不是很强,继而发展了歼10C。其在外观和空气动力布局上和歼10B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他在机背和机头的位置都多了一根天线。这是因为歼10C装备了更为先进的雷达装置,这种新型的雷达装置能够同时跟踪12个目标,而且对其中任意6个目标可以同时进行打击。它还配备了PL-13远程空空导弹和PL-10近距离格斗弹。不同的武器配置也带来了歼10C强大的打击能力。但是就空中最大航行速度来说,歼10C是歼10系列最慢的,比其他的机型慢了0.4马赫,为什么他的战力还会上升呢?因为改进后的歼10C强调的不再是强大的机动性,而是航电系统和电子化能力。

  歼10C在最大航行速度上的确是降低了很多,就有很多人感觉可能这是技术倒退的一种表现,但是“低速”并不影响歼10C的综合战力。

  这款改进性的歼10C之所以速度有所下降,是一位当前战斗机发展的趋势已经不是单纯的追求强大的动力系统的二代机的时代了。正是因为这一点原因所以设计师在改进歼10时就非常注重其综合能力。

  而且还将在歼10C上装备了大量的现代化的先进设备,在其航电系统和火控系统上都进行了大量的改装升级。使得歼10C成为了歼10系列最“先进”的一款战机。

  再进行升级过后的歼10C,他的载弹量也有大幅度的提升,它能够有效地使用数据链等先进的通讯技术进行信息交流。而在载弹量的增加和大量电子设备装备使得歼10C体重增加,所以推力不变的情况下他的速度就降下来了。

  虽然现代的战机已经不强调强大的动力,而且速度降低并不影响歼10C的战力,但是据我推测,歼10系列战斗机下一改进目标就是改进发动机了。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