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装备F35后为何采购F15X?仅少量换新并无意义
www.wforum.com | 2018-12-30 20:19: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装备F35后为何采购F15X?仅少量换新并无意义

  自从F22批量服役后,尽管F15的各种新改型还在不断生产,但已不再装备美国空军了(用于外销)。如今多年过去了,F35也已经大批量服役,美国却又要重新采购F15新改型了:报道称,美军打算购买一批波音公司最新生产的F15X,以取代已经老旧不堪的F15C/D,首批12架F15X的采购预算计划在2020财年国防预算中列编。这是怎么回事呢?

  对此,有人称,F15X性能十分强大,而且价格十分便宜,维护成本也比较低——对此,笔者只能说,“我信你个鬼”:目前连F/A-18E/F的价格都赶上F35A的价格了,而且美军现役的F15的飞行成本也并不比F35A低多少。那么,具体是为什么呢,是因为F35A又有了什么新的大问题,不被看好,所以需要新生产F15来补充吗?这个事情,对我国歼20(隐身机)、歼16(类似F15X)等型号的装备又有什么启发作用呢?

  首先看下F15X到底有多强:作为波音多年为国外客户研制改进F15成功经验的集大成者,F15X全新生产的机体使其使用寿命达到了惊人的2万小时,挂载能力更是堪称强悍,利用新型的复合挂架,在执行制空任务时,F15X能够同时携带22枚各型空空导弹;在执行对地任务时,则可以携带28枚小口径精确打击弹药或者7枚2000磅重型制导炸弹,外加8枚空对空导弹自卫,是当之无愧的炸弹卡车。F15X的航电系统亦将采用媲美最新五代机的技术,包括类似F35的整体式玻璃座舱,JHMCS头盔显示器,APG82有源相控阵雷达,POD光电搜索吊舱,禽爪通讯中继吊舱等等。

  不过F15X的发动机并无太多的变化,美国也没有像俄罗斯那样为四代半战斗机普及推力矢量发动机作为卖点的习惯,导致其机动性能比起F15C/D不升反降(主要是机体增重和载弹量增加),集中精力用于提高航电性能和感知能力,对于这一点中美两国可谓是“英雄所见略同”。在当今世界三大顶级四代半重型机(美国的F15X、俄罗斯的苏35、中国的歼16)当中,F15X无疑是十分强大的,相比之下苏35着重强调机动性,航电性能有些差距,武器系统存在较大短板,战斗力有所不足。

  但即使这样,其实美国空军也是不愿意装备的。美国空军一直拒绝新采购F15改型,甚至拒绝F22的改型,一门心思的要更大量的装备F35,这点与很多文章里“自认为”的有所不同。而这次的12架F15X,实际上是国防部准备“塞”给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的,大体意思一方面给波音一点单子,一方面现有的F-15C/D机体已经十分老旧,个别飞机时间甚至已经达到了14000小时,而且越老维护费用越高,所以新装备一批替代下。这种小批量替代其实并无多少参考意义,美国要大量装备F35,我们还是需要大量装备歼20,光想着省钱是不行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