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双航母作用巨大 印度造航母为何却被批浪费
www.wforum.com | 2018-12-25 18:1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双航母作用巨大 印度造航母为何却被批浪费

  印度发布了第三艘国产航母的计划,正式命名为维萨尔,计划在2020到2030年间服役。维萨尔航母排水量达65000吨,远超当前还在完善中的多苦多难的维克兰特号航母的40000吨。

  维特兰特号航母1999年开始设计,2009年安放龙骨,至今经历三次下水,至今尚未服役,如果能够在2019年顺利交付,这艘航母从开始到交付将经历“完美的20年”。

  维萨尔航母显示出了印度海军的雄心,直通甲板设计,他们正在寻求引进美军福特级航母安装的电磁弹射系统,并在考虑同时引进美军的F/A-18 超级大黄蜂舰载机,计划搭载57架作战飞机。

  且不论维特兰特号航母的建造进程长达创纪录的20年,费用高达30亿美元以上。维萨尔航母对于印度意味着什么?

  美国人的评论指出,印度海军对航母的投入更像是一个任性的决定,仅仅是为了彰显印度的大国形象。因为,不管是现在的超日王号航母,还是将要交付的维特兰特号航母,都已经不太可能重复第三次印巴战争时印度航母带来的压倒性优势。

  巴海军已经引进了安静的让印度海军无法发现的潜艇和先进的反舰导弹,企图用航母封锁巴海军的活动海域已经变得非常困难。当然,如果印度海军想在印度洋上同美军争夺制海权那就另当别论---实际上,这只能找到一种巨型靶标的存在感。

中国双航母作用巨大 印度造航母为何却被批浪费

  印度的北方邻居对航母的需求是明确的,且作用巨大。不管是辽宁舰还是即将交付的被称为“山东号”的新航母,他们有在第一岛链及南部海域执行战略军事任务的迫切需求。相对来说,看起来印度海军的航母是为了封锁巴方的出海口,但即使是维萨尔号航母服役,实际战略战术作用都不大---如果十年之后维萨尔能够服役的话,会有更新更先进的反舰导弹对准它。

  美国人毫不留情的指出,在可能的印巴新的战争中,印度空军和陆军解决了战斗,然后印度海军集结所有的航母显示他们的强大。

  航母是国家实力的象征,但是同时也是昂贵的军事资产,印度海军应该不希望在任何战争他们的航母被击沉。在这种情况下,再建造新的航母,除了能够让船厂保持繁忙的景象和解决工人的工作问题外,在时间和财力上都是巨大浪费。

  这体现在,如果印度海军在战争时期不准备使用这些航母,那么还有建造新航母的必要吗?还不如将优先的资金和时间拥有其它比较实用的战舰上,并在新战舰上装备更多的远程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