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若不再买苏35最好量产歼11D 比歼10C战力更强
www.wforum.com | 2018-12-25 17:47: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美国昨天特朗普发推称将任命副防长帕特里克·沙纳罕为代理国防部长,沙纳罕将在明年元旦上任。一时间,外界都在关注特总统迫不及待让前任马蒂斯走人。

  然而也已经有人注意到了沙纳罕出身波音公司,此前不久备受热议的美军采购F-15X战机计划自然是前景更加“看好”。对于很早便已装备F-22、正全力装备F-35A的美国空军而言,反过来购买F-15多少有点“怪异”。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背后的事。

中国若不再买苏35最好量产歼11D 比歼10C战力更强

  计划中的F-15X很可能以F-15 2040C为基础,可携带16枚中程空空导弹

  美军提出采购12架F-15X多用途重型战斗机其实并不奇怪,目前,中国和俄罗斯两个空军强国也在大量采购和服役第四代改进型战斗机。当然,这三个国家空军的情况各不相同:中国空军主要用来替代仍在服役的前几代老旧战机;而俄罗斯空天军是在力图恢复之前大幅缩减的机队规模,保证拥有应对东、西以及南部几个战略方向的实力;美国空军此举,除了传说中的“官商勾结”外,很可能是出于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最为急迫的当然是美国空军现役F-15C/D战斗机使用年限过长的问题。尤其是空军国民警卫队,这方面的问题尤为突出。而按照目前美国正在量产的第五代战斗机F-35的服役速度,替换F-15C/D战斗机的时间表仍是遥遥无期。对于美国空军来说,F-35优先要代替的机型是F-16和A-10,至少最近几年是轮不到替换F-15C/D的。再加上这些老旧的F-15C/D即便进行延寿,也价值和意义不大,还白白消耗经费。所以,美国空军索性就重新开始批量采购全新的F-15X多用途重型战斗机,替换已经接近使用寿命的F-15C/D。这一点与中国空军有些类似。其实中国空军所采购的歼-11以及歼-16系列战斗机除了替换前几代老旧战机之外,也要代替一部分从俄罗斯采购且使用寿命不多的原装苏-27。

中国若不再买苏35最好量产歼11D 比歼10C战力更强

  其次,从飞行员转换机型的适应性训练角度来看,用新的F-15X代替F-15C/D,也要比用F-35替换好得多。美国空军飞行员从F-15C/D转飞到F-15X,无论是操作习惯还是对战机性能的熟悉程度,都可以一脉相承。而如果飞行员从F-15C/D这种双发重型战斗机转飞到F-35这样的单发中型战斗机,基本上就要重新进行全面的飞行训练以及相关课程的学习,要花费更多的成本以及时间。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目前美国空军装备F-35战机的中队大多数是原来的F-16中队。同样,中国空军中率先装备歼-20战机的部队以及飞行员,也基本上是双发重型战斗机转飞过来的。

  再者,F-15X虽然仍然被称为F-15系列,却足以称为目前所有F-15战机最先进技术的集大成者,称之为“终极鹰”毫不为过。而美国空军赋予该机的重要使命,就是与F-22、F-35两款第五代战机配合作战。所以,除了火控雷达、航电、动力装置等方面的性能都有显著提升外,F-15X最大的优势在两个方面:一是AIM-120空空导弹的挂载能力大幅提升。波音公司通过对沙特订购的F-15SA战机的升级改进,使其挂载AIM-120空空导弹的数量达到了12枚之多。

  而且,这还是在同时挂载了LANTIRN导航吊舱、“虎眼”红外光电吊舱、“狙击手”瞄准吊舱及2具副油箱的前提下。根据波音公司的设想,F-15X战机只挂载AIM-120空空导弹进行空战的话,其载弹数量最多可达惊人的22枚,是名副其实的“导弹卡车”。

  以这一惊人的载弹能力为基础,再加上F-15X这种全新设计生产的新战机从一开始就集成了与F-22、F-35两款第五代战机进行数据交换的互联互通能力,那么就可以达成一个比较完美的作战模式:F-22、F-35两型战机利用出色的隐身能力,在交战空域前方监视和获取敌方空中目标的信息情报,并回传给后方的F-15X。之后,由后方的F-15X进行一轮甚至多轮的AIM-120空空导弹齐射,前方的F-22、F-35战机则利用人在回路功能,对导弹末段锁定目标的飞行段进行导引。这样,即便敌机对导弹实施干扰,仍可以保证导弹击中目标。而且,敌机不仅在毫无察觉美军战机的情况下被击落,还彻底终结了其接近美军战机进行格斗空战的可能性。

  在第五代战机大行其道的今天(甚至像韩国、印尼、土耳其等等这样航空基础并不算强的国家,也梦想要研制第五代战机),研发和装备第四代改进型战斗机仍然很有必要。多代战斗机并存一直是各国空军的常态化形式,像F-15X以及苏-35这样的终极四代机(俄罗斯人为苏-35画了多达5个+号),其服役年限至少都要达到20-30年。也就是说,即便是未来的第六代战机批量服役了,F-15X和苏-35仍然尤其自身的存在意义和价值。

  随着歼-20的服役,有观点认为装备有待差的歼-16和歼-10C“意义不大”,美军采购F-15X的决定其实已经驳斥了这种观点。中国空军不仅在订购和装备更多的歼-16,也有必要研发一款类似于F-15X和苏-35的单座双发重型多用途战斗机,比如传说中歼-11D。这样,单座的歼-11D、双座的歼-16战机再加上歼-20隐身战斗机,就可以构成一个更为完美的空中作战体系。而且这一体系从各方面看,都要优于目前歼-10C、歼-16和歼-20的组合。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