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20已列装但未形成规模 这款老战机仍可为助力
www.wforum.com | 2018-12-19 17:53: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些年来,我国空军装备迎来集中式技术突破,先后打造出歼-20、运-20、直-20等先进飞机。传闻中的最后一块短板——“轰-20”也在紧锣密鼓地研制中,时不时地传出重大消息。中国空军正在高速进入“20”时代。但是,“20”系列飞机都刚刚完成技术突破,在量产和服役规模上,还远远没有赶上。因此,老一代战机依然在我国空军中占据主力位置。

歼20已列装但未形成规模 这款老战机仍可为助力

  其中,歼轰-7“飞豹”战机自1988年12月14日,在陕西阎良完成首飞,已过去30年。单纯地从技术上来看,歼轰-7“飞豹”战机无疑是略显落后了。30年的机龄,让它显得有些老迈。可歼轰-7“飞豹”战机在我军中的地位,却是不容置疑。时间让它变老,也丰富了它。歼轰-7“飞豹”战机技术成熟,性能可靠,规模庞大,这让它拥有最为真实的战斗力!

歼20已列装但未形成规模 这款老战机仍可为助力

  而且,在歼轰-7战机服役的近30年里,经过多次改版,不仅装备于空军,还装备于海军航空兵。歼轰-7战机的批量服役,让我国海空军拥有了近海范围攻防兼备的作战能力。但随着歼-16战机研制的成功,关于歼轰-7战机的退役的消息,是越来越汹涌了。同样作为战斗轰炸机,歼-16各项性能全面领先于歼轰-7,堪称歼轰-7的最佳替代者。

  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中国空军不再需要歼轰-7战机了呢?当前,中国空军尚存歼轰-7战机约300架,是中国对地攻击的绝对主力战机。尽管服役时间较久,但它们的后勤维护和保养都得到了很好的保障。这意味着,现役歼轰-7战机绝大部分都具备完整的实战能力,能够随时拉上战场,直接战斗。

  从远程低空支援来看,歼轰-7具备不俗的战力,而且使用成本较低,效率高。在叙利亚战场上,俄叙联军中表现不俗的苏-24战斗轰炸机,就已经足以证明歼轰-7的重要性。当今世界,低强度战争依然存在,歼轰-7有着巨大的实战价值。短期内,中国歼轰-7不可能全部退出现役。而且,歼轰-7完全可以转销第三世界国家,帮助他们提供空战能力。

  作为歼轰-7的继任者,歼-16刚服役不久,量产规模较小,造价相对较贵。在和平年代,战机的迭代更新,需遵循经济性和防卫性双重原则,逐步实现更换。歼-16要完成对歼轰-7的彻底取代,还需要很长一段来慢慢消化。在整体和平的国内外环境下,歼轰-7在我军中依然是一款经济性更强的战机,还能用来培养更多的相关飞行员。战机可以一对一替换,但飞行员绝对是多多益善啊!

  最重要的是,歼轰-7战机的剩余技术价值,并没有完全被淘汰。歼轰-7经过升级后,对地对海攻击能力大幅提升。它能够携带两个新式大型电子吊舱,对敌军进行电磁压制。歼-16D电子战飞机刚刚研制成功,还没量产。短期内,一旦有突发事件,歼轰-7能够弥补歼-16D数量的不足。总的来说,技术进步具备爆发性,而扩大规模,则需要更多的时间。在此期间,歼轰-7战机必须扶起来,它还能再战很多年!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