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中国军队几乎没有作战经历 但并不影响取胜
www.wforum.com | 2018-12-19 17:33:1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国军队几乎没有作战经历 但并不影响取胜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2月16日发表题为《中国军队有一个无法弥补的缺陷:缺乏作战经验》的报道称,分析人士蒂莫西·希斯为位于加利福尼亚的智库兰德公司撰文时说,中国军队几乎没有作战经历。但经验不足或许并不那么重要,希斯解释说。

美媒:中国军队几乎没有作战经历 但并不影响取胜

  希斯写到:“今天,中国军队拥有日益令人印象深刻的高技术武库,但其使用这些武器和装备的能力依然不清楚,外界有理由持怀疑态度……少数拥有作战经验且仍在服役的老兵将在未来几年内全部退伍,这意味着中国军方很快将不再有具备实战经验的人员。”

  报道称,但这并不意味着北京无法赢得一场大战。虽然任何一方是否真的会在这样一场冲突中“取胜”是有争议的,因为这可能会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以及因战争导致的经济、生态和政治混乱。

  在这种情况下,“胜利”只意味着:一方实现自己的直接战略目标,同时防止其对手达成同样目标。希斯希望通过历史来解释作战经验在战争结果中所扮演的角色。

  报道称,美国军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初期缺乏作战经验,但拥有资源、战斗意志和体制基础——训练、教育和官方自我纠正的能力,因而能够迅速从战场失败中恢复过来。比如,1943年德军曾在北非的卡赛林隘口彻底击败美军。

  相比之下,1991年的伊拉克军队可谓经验丰富,它从1980年开始与伊朗打了8年仗,但其装备、信条和机制不足。而经验不足的以美国为首的联盟却最终获胜,一定程度上在于美军的装备和训练更好、准备更充分。

  报道称,现在,由于美国长期以来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其他地方的行动,美军拥有的战斗经验比任何其他武装部队都要多。但是,这种低强度战争的经验是否会对与大国可能发生的高技术战争有所借鉴,这一点值得商榷。

  希斯写道,“两个全球大国之间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的最终结果很可能是由将军们无法控制的因素决定的,比如经济实力、政治凝聚力和国家决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