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刚刚,俄罗斯亮出重量级杀手锏,需要500枚导弹才拦得住?
www.wforum.com | 2018-12-18 20:03: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刚,俄罗斯亮出重量级杀手锏,需要500枚导弹才拦得住?

     12月17日,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上将公开了最新“萨尔马特”导弹的飞行试验计划,这种战略级杀手锏将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进行飞行试验,该发射场目前正在改善基础设施,以满足用于试验“萨尔马特”导弹的需要。自从2011年至今,“萨尔马特”导弹已经进行了多次试验,如果试验结果达到要求的话,俄罗斯方面将会开始批量生产导弹配件的计划。

      根据卡拉卡耶夫的说法,“萨尔马特”导弹最快将在2020年服役,这种导弹的射程远超现役的“部队长官”导弹。相关数据显示,“萨尔马特”的射程最高可达1.7万公里,这样的射程甚至超过了美国现役的民兵3型陆基洲际导弹。而且“萨尔马特”导弹的性能比它的前代要更加强大,这种导弹可以向不同方向发射,其机动性相当强,甚至可以飞过北极和南极。俄罗斯自豪地声称,美国需要使用500枚反导导弹才有希望拦截“萨尔马特”导弹。

      如果“萨尔马特”导弹果真具备上述性能优势的话,那么这种导弹可以说在现阶段基本上是拦不住的,俄罗斯凭借“萨尔马特”导弹,将可以重新平衡战略格局。事实上,俄罗斯在洲际导弹技术的发展方面确实积累有深厚的技术功底,这和俄罗斯长期以来重视此类技术的研发有重要关系。尽管自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俄罗斯遭遇了很大的经济问题,但俄罗斯仍然坚持发展核武库和洲际导弹技术,目前看来俄罗斯的洲际导弹规模仍然是相当可观的。

      除了“萨尔马特”导弹之外,俄罗斯目前还拥有前文提到的“部队长官”导弹,以及白杨M、亚尔斯等不同型号的陆基洲际导弹,这些导弹系统的射程均在10000公里以上,能够产生巨大的战略威慑效果。同时,俄罗斯也发展有海基的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可用于配备“布拉瓦”陆基洲际弹道导弹。这些海洋威慑力量的存在,进一步强化了俄罗斯的核三位一体力量格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