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东风-41为何音信全无?或已批量生产部署将威慑北美
www.wforum.com | 2018-12-18 17:43: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风-41为何音信全无?或已批量生产部署将威慑北美

  在中国能够打到美国的陆基战略导弹中,分别有东风-31A、东风-31AG、东风-5、东风-5A、东风-5B和东风-41等型号,其中,能够覆盖美国全境的,只有东风-31AG、东风-5、东风-5A、东风-5B和东风-41五种导弹,但东风-5、东风-5A、东风-5B是液体燃料导弹,只能部署在秘密地井中,而且体积巨大,发射准备时间很长,但生存能力较弱。而东风-31AG和东风-41既属于固体燃料导弹,又是公路机动发射的,因此生存能力很强,是中国最可信赖的核反击力量。在这五种导弹中,东风-31AG、东风-5B和东风-41属于多弹头导弹,其中东风-31AG能携带3个核弹头,而东风-5B和东风-41均有携带10个核弹头的能力。

东风-41为何音信全无?或已批量生产部署将威慑北美

  很明显,当中国的陆基与海基导弹都有能力将核弹头“快递”至全球后,就需要强化导弹的多弹头运载、变轨与弹头分导能力。中国对东风-41的期待也是有目共睹的,因为该导弹打击全球目标的任意性,所以这种导弹的服役可以说为敌对大国敲响了丧钟。中国战略火箭军很可能今后将重点部署这种导弹。最关键的是,随着东风-41的正式服役,中国近年打造的“三位一体”核威慑能力获得更强臂助。以该导弹如此巨大的射程来看,几乎可以部署在中国的任何地方,只要一声令下,就能随时对敌方发起战略打击。

  而最令敌人胆寒的是,东风-41不但有公路机动部署方式,还有地井部署和铁路机动部署两种方式,因此,这种导弹将比以往中国其他陆基导弹的部署方式更灵活。东风-41的高机动能力,能够使中国的二次核反击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并且因为携带的核弹头数较以往的导弹更多,因此其所带来的威慑能力的显著增强是无与伦比的。尽管几乎不可能在实战中使用,但以东风-41为代表的洲际核导弹构成的巨大潜在威胁,实际上却构成了现有中国所处和平环境的基础。

  不管怎么说,东风-41肯定是中国未来20年最有效的核威慑力之源,也是中国在同美国打交道中最可信赖的坚强后盾。一旦有哪个国家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对华发动军事挑衅,中国就可以毫无顾忌地予以坚决反击,任何对华核威慑都应被中国强大的核报复能力归零。由此带来的战略模糊,更能使敌人感到心惊肉跳。所以,在美国不断对中国进行战略讹诈的关键时刻,中国果断亮剑东风-41,这里面的含义足让对手变得不再那么狂躁。

  分析认为,已经大约有年时间没有如何东风-41的消息了,这似乎说明该导弹已完成试验任务,已进入批量生产部署阶段。东风-41如果确实列装,一定会成为中国战略火箭军的导弹之王,必将为巩固中国国家安全树立起一根新的坚强支柱。该导弹加入中国火箭军虽然平衡不了中美核武库数量上的差距,但它将使中国二次核打击能力变得空前可信,从而促进中美之间战略上的相互尊重,也会让中国更加不怒自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