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智库称美航母或在战争中输给中国 头号原因是这个
www.wforum.com | 2018-12-18 17:31:3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智库称美航母或在战争中输给中国 头号原因是这个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2月15日发表“战争无趣”网站主编戴维·阿克斯的文章《美海军航母可能在战斗中输给中国或俄罗斯的头号原因》称,根据一项新的调研,美国海军航母舰载机联队的航程不足以赢得对阵中国和俄罗斯军队的战斗。

  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2018年12月在题为《重获海上优势》的报告中发出警告:美海军9个前线舰队执行可以击败其他大国的行动时,“在航程、续航、生存力和专业性方面不足”。

美智库称美航母或在战争中输给中国 头号原因是这个

  文章称,美海军拥有10艘核动力航母,但是仅够勉强维持9个舰队,因为至少一艘航母始终处于大修状态。海军的目标是确保危机时期30天内有6艘航母可供部署,另一艘可以90天内加入部署。

  每个舰队大约有70架飞机,包括4个飞行中队的40多架F/A-18战机和少量E-2预警机、EA-18G电子战飞机、C-2运输机和直升机。

  海军计划从2019年起为舰载机联队增配F-35隐形战机,并于本世纪20年代初开始配备MQ-25无人加油机和V-22倾转旋翼运输机。

  文章称,冷战期间,美国海军航母舰载机联队的普通作战飞机最大航程为180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有效载荷7吨,比如A-6轰炸机或F-14战机。

  但是,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的报告解释:舰载机联队随着世界的变化也在发生变化。“随着1991年苏联解体,海军面临着海军航空兵诞生以来从未遇到过的局面:缺少了势均力敌的对手。”

  “由于冷战后比较宽松的环境和比较轻松的任务,海军得以淘汰了专业作战飞机,包括F-14‘雄猫’战斗机和S-3B‘北欧海盗’反潜机,转而以多用途F/A-18A-D‘大黄蜂’战斗机和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取而代之。”

  “到这个10年末尾,舰载机联队将完全由F/A-18E/F战斗机和衍生的EA-18G战机组成,辅以E-2D‘鹰眼’空中预警和控制机,以及MH-60反潜战多用途直升机。”

  文章称,截至2018年,有效载荷9吨的普通航母作战飞机的航程已缩至1300英里。与此同时,俄罗斯和中国则在研制较远航程的反舰导弹及其他能够威胁航母及其舰载机的武器。

  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的调研报告建议:“航母舰载机联队必须具备在更远的航程与更激烈的环境下作战的能力。”

  这个智库建议2040年之前增配被称为“FA-XX”的新型远程战机,以及无人作战飞行器。“增配远程无人驾驶航空器以及FA-XX战机,将提高舰载机联队作战飞机的平均航程。”

  文章称,新型无人机体积可能小于F/A-18战机,这样一来危机期间航母可携带的飞机数量就比目前要多。

  “虽然拟议中的2040年航母舰载机联队包括的飞机更多,但只需占用更少的战机机位。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最多机位大约为98至104个,因此未来舰载机联队可增添更多飞机解决紧急任务需求。”

  调研报告称:“拟议的2040年航母舰载机联队的开支成本将超过计划,但是海军也许别无选择,只能追加成本。”报告建议五角大楼将舰载机联队削减为8个,从而为新型战机腾出一些经费。

  研究报告提出警告:如果海军不加强舰载机联队的实力,舰载机联队——乃至航母——可能失去重要意义。“如果海军不能改造航母舰载机联队,海军领导人应重新考虑究竟是继续投资舰载航空兵还是将舰队资源转用到更重要的能力方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