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港媒:中国歼20复制品现身美军基地 这个细节不寻常
www.wforum.com | 2018-12-17 17:49:3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中国歼20复制品现身美军基地 这个细节不寻常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6日发表题为《在美国空军基地,见到“海军陆战队制造、用于训练的”中国歼-20喷气式战斗机》的报道称,美国军方官方消息人士称,美国已制造出一种中国战斗机的一个原尺寸复制品,作为训练辅助手段。分析人士称,此举反映出华盛顿对中国这个亚洲对手的战斗力日益担忧。

  报道称,在佐治亚州萨凡纳-希尔顿黑德机场周边一处军事设施内,据称发现了中国成飞公司歼-20“威龙”战斗机的模型。而且,这一模型的照片随后被登在“航空爱好者”网站上。

  报道称,虽然有人最初质疑这些照片的真实性,但这个军事博客网站援引美国空中优势中心指挥官伊曼纽尔·哈尔佐普洛斯上校的话说,这架模型飞机“是一个原尺寸复制品,曾在该中心短期存放”,即从12月4日到6日。

港媒:中国歼20复制品现身美军基地 这个细节不寻常

  他说,美国海军陆战队正“为这一装置的训练目标提供资金,并下达指令”。他还说,这一装置将用于地面训练。

  军方报纸《海军陆战队时报》15日刊登海军陆战队训练与教育司令部的一份声明称,该司令部“与陆军就为海军陆战队多个基地提供逼真的原尺寸飞机和车辆模型签有合同”“该模型是拉格兰奇的一个承包商制造的”。

  声明还称:“被认出的飞机模型是一架作为概念验证的歼-20战斗机复制品。”

  报道称,歼-20是2011年首次亮相的中国第五代隐形战机。它通常被视为美国F-35隐形战斗机的直接竞争者。

  海军陆战队训练与教育司令部称,在萨凡纳基地期间,这个复制品参与了各种试验和军事训练。但声明称,并未使用该模型进行空中格斗等飞行训练。

  报道称,这一歼-20模型不是美国军方为了训练而制造的第一个外国喷气式飞机模型,但能够如此轻易地获得其照片是不同寻常的。

  此外,在过去,军方训练者常常利用本国机群中那些与敌方机型具有相似能力的飞机来模拟战斗。在苏联时期,美国海军战斗机军械学院使用A-4“天鹰”战斗机来模拟各种苏联战斗机,而F-5E战斗机则用于模拟米格-21战斗机。

  专家们说,使用原尺寸复制品表明,美军现在把中国空军尤其是歼-20视为重大威胁。

  报道称,国防部长办公室5月向国会提交《2018年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称,凭借其新飞机,中国正在缩小与美国空军在一系列能力方面的差距,并削弱后者的技术优势。

  前美国外交官、现为帕克战略公司负责政治战略事务的高级副总裁的肖恩·金说,中国是美国的主要战略竞争对手已不再是一个秘密,华盛顿的战略重点已从莫斯科转至北京。

  他说:“这个模型表明了以下事实,即中国是美国的主要战略对手。我甚至要说,北京是我们主要的国家行为者对手。”

  他说:“冲突绝非不可避免,但做好准备总要好一些。”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