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运20版加油机近日首次升空 将如何为歼20加油?
www.wforum.com | 2018-12-14 19:51: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运20版加油机近日首次升空 将如何为歼20加油?

  据传,近日在网络中流传着一则消息,称运-20U在本周首次升空,而假使该消息属实,那么这款加油机很有可能是在我国首架Y-20大型运输机的基础之上改装的。对此,俄罗斯方面的军事专家分析称,这其中的很多技术细节和解决方案,都和II-78加油机上的技术相仿,其推测中国很有可能对这些技术进行了借鉴并进一步国产化发展,其实力不容小觑。

 

中国运20版加油机近日首次升空 将如何为歼20加油?

 其实,就在不久前,中国的主力加油机还仅仅是三架II-78重型加油机。在之后,中国又尝试在轰-6(H-6)远程轰炸机的基础之上独立建造了H-6U空中加油机。但是H-6U这款机型有一些明显的缺点,就是载重量和舱内容量都不足,作为加油机,却不能为远程轰炸机、巡逻机和远程雷达预警机及无线电侦察机等大型飞机加油。而在对Su-30MKK加油时,其过小的舱容量也限制了其效能的进一步发挥,总体上还是非常低效。在整个空军部队中,其能够服务的机型也仅仅有歼-8IID和歼-10。由于缺少替代方案,在当时也仅仅能够使用最后两种机型,这些战机无一例外都是轻型战斗机。

  为此,中国将重点放在了载重能力强,舱容量大的重型运输机上。而运-20作为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的、多用途的运输机承担这项计划的改造原型角色显然再合适不过了。

  据资料显示,运-20载重量能够达到66,000公斤,货舱容积为20*4*4米,能够在各种复杂的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运-20列装部队,实现了我空军的空中战略力量投送方面重大突破,也是我军现代化武器装备方面的巨大进步,标志着我国航空设计、制造能力迈上了新的台阶,空军战略转型也来到了一个新的起点之上。这对于我国的经济建设、科技建设和国防化建设都有着重要意义,在之前军中开展难度达,情况多变而复杂的任务诸如抢险救灾和人道主义救援等紧急情况,提高空军的战略投送能了和军队高效完成任务的能力,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而一旦运20被成功改造后运-20U,作为我军新一代重型加油机,必将极大扩展中国解放军空军方面的以及海军航空兵方面的作战能力,为我军执行空中加油带来了新的预选方案。中国目前已经制定了比较完善的依托H-6K的战略威慑和作战方案,其能够进行空中加油而在新加油机出现之后,中国便可以使用这些装备巡航导弹的轰炸机开展远距离打击太平洋各个岛屿的地上目标,以及开展长时间的海上巡逻。空中加油对于高新-6基本型巡逻机以及其他中国专门的侦察机也有重要的意义,将来可以大幅度提高这些飞机的续航能力,增加侦察效率。

  此外,重型加油机也开辟了更加高效地使用现有H-6K平台实现远程轰炸即机会。由于老式的轰炸机不具有隐身性能,故无论其打击能力多么先进,都无法突破现代强劲的防空网络系统——为此我军也在加紧进行H-20的研制。然而H-6K在军事威胁期间仍然有作用,比如搭载核武器在本方上层安全空间进行战斗执勤。为了确保这些轰炸机的长时间存在,加油必不可少。如果能够将加油机和轰炸机紧密结合起来,就可以形成强大的核遏制工具,强力维护本国的国防安全。

  而有人也提出了一个疑虑,就是给隐形单位诸如J-20等飞机空中加油的情况下,是否会因为加油机没有隐身而暴露?对此,军事专家曹卫东表示确实有这个可能,但是也给出了解决办法——由于J-20作为突击型飞机,负责“踹门”的任务,只要在执行打击任务时不被发现,就算是成功了。所以只要在返程的时候在其他火力的交叉掩护下,就可以实现为J-20的加油任务,解决隐身飞机这个短板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