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情报专家:若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美将诉诸武力
www.wforum.com | 2018-12-14 19:30:4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情报专家:若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美将诉诸武力

       14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反恐专家、军事情报官员菲利普•吉拉尔迪(Philip Giraldi)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表示,如果伊朗关闭霍尔木兹海峡,美国和伊朗可能会陷入激烈冲突。

  吉拉尔迪称,(诉诸武力)这是一种力量展示,目的是先发制人以阻止伊朗可能采取任何“侵略”行动,尤其像他们威胁的那样(即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12月8日,由尼米兹级航母“斯坦尼斯号”(USS John C。 Stennis)率领的航母打击群抵达阿拉伯海。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表示,美国航母战斗群被派往该地区“是为了对伊朗展示武力”。

  事实上,自2018年3月以来,美国政府从未在波斯湾部署过一艘航空母舰。这次行动恰逢德黑兰和华盛顿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

  卫星社称,伊朗已经多次威胁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以回应美国的制裁和强硬的外交政策。12月4日,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再次表示,如果特朗普干扰伊朗国际原油协会的原油贸易,伊朗准备关闭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

  目前,霍尔木兹海峡仍是全球最繁忙的石油运输航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