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刚放宽封锁,马上向巴基斯坦空军卖70架战机:歼10沦为备胎?
www.wforum.com | 2018-12-12 19:58: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刚放宽封锁,马上向巴基斯坦空军卖70架战机:歼10沦为备胎?

巴基斯坦装备的F-16战斗机

    2018年12月4日,美国方面报道称,虽然美国取消了对巴基斯坦AH-1Z“蝰蛇”武装直升机,但是美国的一些武器和军事装备订单将不会被取消。巴基斯坦空军将可以随时得到70架Fighting Falcon(美国F-16“战隼”战斗机)型战斗机。美方来源表示,这些现代化的F-16战斗机构成巴基斯坦空军的基础。

     70架F-16出口给巴基斯坦空军?是的,美国出口巴基斯坦F-16战斗机计划并不是一天两天,而这70架F-16战斗机也不是第一次计划出口给巴基斯坦空军,其是30多年前的77架订单延续。美国对巴基斯坦出口F-16战斗机目的很明确,要求巴基斯坦空军赶紧采购70架F-16战斗机,并且才有机会获得美国AH-1Z“蝰蛇”武装直升机。不过这一周来看,巴基斯坦方面、包括巴铁空军没有对美方作出任何回应,也知道美国的目的:在枭龙战斗机已经量产快百架的背景下,及时阻止巴基斯坦对第三批次,装有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枭龙 Block3型的采购,扼杀枭龙战斗机产量。

     这种花招美国也不是第一次玩了。早在上世纪80年代,美国就向巴基斯坦出口了第一批次的F-16战斗机。这个计划被称为和平之门1 ,当时共出售给小巴28架F-16A战斗机 +12架F-16B双座战斗机。

     紧接着巴基斯坦空军认为F-16战斗机确实不错,再次向美国提出采购计划。而第二次和平之门计划巴基斯坦空军准备出手77架F-16战斗机,就在巴基斯坦空军即将接收第一架F-16战斗机时候,印巴之间互相爆发了核试验,由于巴基斯坦核试验美国直接扣留了这批战斗机。在2005年期间,美国为了感谢巴基斯坦支持,决定解除对巴基斯坦军事禁令,但是77架F-16仍然不对巴基斯坦出口,但是巴基斯坦空军可以获得第三国的F-16战斗机。这样巴基斯坦从约旦手里买到了已经三手的F-16战斗机18架,填补了第一批F-16即将退役的空缺。

     至今美国又翻出旧账,希望巴基斯坦空军购买F-16战斗机。这个消息在2017年之中最为明显,主要是因为巴方有消息称要采购F-16战斗机。结果我们发现时到今日,巴基斯坦空军一架新的F-16战斗机也没有得到。大约20年里,巴基斯坦空军过得比较“苦”,大量采购了歼-7战斗机,不论怎么夸歼-7战斗机,比如空中闪电,奈何性能也赶不上印度的米格-29、幻影-2000战斗机。巴基斯坦空军全世界采购了一堆幻影3、5战斗机,全是二手法国制造的战斗机,比如从澳大利亚、西班牙、利比亚等,全部采购过来,哪怕是已经服役了30年也要采购过来当零件机使用。这导致了巴基斯坦空军居高不下的事故率。

      这个时候有枭龙战斗机做后续接班,特别是成飞保证了巴基斯坦空军后续三代机、三代半级的发展,没有枭龙战斗机巴基斯坦空军今天就彻底完蛋了。就像原巴基斯坦空军元帅乔杜里说过:当中国歼-6战斗机抵达巴基斯坦后,我们终于可以晚上安心睡下。这要没有当前生产的100多架枭龙战斗机,巴基斯坦拿什么对抗印度庞大的三代机队伍,更别说未来5年三代半时代了。巴基斯坦这次没有回应美方,这条消息也没有引起重视的原因就是,中国和巴基斯坦合作已经到了一个高度,当前歼-10C战斗机和巴基斯坦空军正式开练,相信在雄鹰-7演习中,中国歼-10C战斗机肯定会令巴基斯坦方面耳目一新,也有机会向巴基斯坦出口全部顶替F-16战斗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