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阵风战机将添高原作战新功能 可力抗歼10C?
www.wforum.com | 2018-12-12 18:13: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阵风战机将添高原作战新功能 可力抗歼10C?

  我们南亚的邻居印度,一向以能歌善舞,脑洞奇葩而闻名。由于工业基础薄弱,所以印度采用了和我国万全不同的方针——以引进为主,自研为辅,依靠西方强国的工业和技术力量来实现自身的工业化和现代化。用通俗的说法,就是给西方继续做殖民地,然后由西方拖着进入现代社会。这一点在印度的国防工业方面尤其突出,作为南亚第一强国和世界人口第二大国,印度至今甚至不具备独立生产步枪子弹的能力,可以说实在是令人惊讶。

  近日,根据印度媒体《印度教徒报》的报道称,印度国防部的消息人士对外透露:在印度从法国购买的36架阵风全部到货后,所有这些飞机还要增加“一些特殊功能”。其中有13项甚至是法国自用版阵风都不曾具备的。

印度阵风战机将添高原作战新功能 可力抗歼10C?

  根据印度方面的介绍,所有印度订购的法国阵风战斗机在全部交付之后,从2022年开始,法国达索公司将以每个月7架的速度,对印度所装备的所有阵风战斗机进行技术升级。而且目前升级版阵风战斗机已经于一个月前,也就是10月30日完成了首飞工作,而所有技术升级工作将在未来67个月内展开。同时,印度军方强调,所有的13项升级都是根据印度军方的要求提供,在其他阵风战斗机的配置中是不存在的。对此,有消息人士透露称,阵风战斗机的升级和高原作战有关,未来这些阵风战斗机有可能会被部署到靠近中印边境的地区,对中国的空军力量形成一定的威胁。

  据悉印度本次订购的36架阵风战斗机总金额高达78.7亿欧元(约合90亿美元),而埃及同期竞购的24架阵风战斗机售价为52亿美元,印度的阵风战斗机比埃及的单价要贵200万欧元。如此看来如果法国达索公司确实认真为印度执行13项升级业务,这多出来的200万欧元也算是物有所值。但问题在于,尽管达索公司承诺依照印度的要求对阵风战斗机进行升级,但是由于整个升级改造期长达67个月,而印度还指望用这批阵风战斗机对抗边境地区巴基斯坦的F-16block52和中国空军的歼-10B/C和歼-11D战斗机,未来还有可能要对抗中国的歼-20战斗机。

  无论从纯技术层面还是战术层面看,印度装备阵风战斗机对中国而言都毫无胜算。这是因为无论是中印边境的西段还是东段,中国都占据居高临下的战略优势,在中印边境的西段,中国控制着阿克塞钦高地,而在东段,中国控制着所有海拔自4000米以上的高山和隘口。中国的大型警戒雷达就架设在这些高地和山头上,对于印度而言,这些雷达站就好比4000米高空永不降落的预警机。整个印度河河谷和阿萨姆地区的一举一动都在解放军的眼皮子底下。而解放军的战斗机在阿克塞钦上空一个俯冲,10分钟就能飞临新德里上空;东段解放军空军甚至可以埋伏在喜马拉雅山脉背后,一旦印军飞机起飞,即可在高原雷达哨所的指挥下,对印军发动毁灭性打击。而且由于印军对于阿克塞钦和喜马拉雅山脉都是仰攻,无论是兵力还是武器装备,都处于非常被动的状态。

  即使印军大规模装备了阵风战斗机,由于吨位和雷达技术的制约,阵风战斗机仅相当于一款中型战斗机,其雷达航电性能基本和我国歼-10B相当,而和装备了AESA雷达的歼-10C相比,在某些方面还处于劣势。而在战术上,歼-10还能得到我军地面雷达系统的全程指挥预警支持,战场感知能力比阵风要搞出几个数量级。更不要说,除了歼-10C以外,我军还有大批的歼-11B/D型战斗机,这种双发重型战斗机最大起飞重量大约35吨,在航电技术和机载火力方面对阵风这类中型战斗机而言,具备碾压一般的优势。

  而且就历史而言,只有装备制造独立自主,才谈得上所谓现代化。其中最典型的就是1982年的英阿“马岛海战”,当时阿根廷从法国购买了一批“飞鱼”导弹和“超军旗”战斗机,但是由于战争禁运,当时只到手了5架“超军旗”战斗机和5枚“飞鱼”导弹,但就是这5枚导弹,由阿根廷飞行员发射,并最终击沉了4200吨的英国42型驱逐舰“谢菲尔德”号和万吨级的“大西洋运输者”号运输舰,成为整个马岛海战中最大的冷门消息。但是法国随即把飞鱼导弹的雷达制导频率告知英国,并且还专程派遣的自己的幻影战斗机(模仿阿根廷短剑式战斗机)对英国舰队实施模拟攻击,以供英国人摸索抗击手段,在此之后,阿根廷飞机便再也没有建树。

  同样,虽然印度得意洋洋的认为自己的阵风战斗机拥有13项法国自用飞机也不具备的技术,但是别忘了,所有的阵风飞机都是法国达索公司的产品,换句话说,只要需要,法国随时可以在其飞机上增加相应的侦测系统,且印度的所有阵风战斗机都是由达索公司进行技术升级改造而来,也就是法国同样知道印度所有战斗机的性能参数,因此不排除再次向其他国家“出卖”印度飞机参数的潜在危险。

  总之,别人家的狗是不能用来看门的,要建设强大的国防力量,最终还是需要自身具备强大而独立的工业提起,其他都是浮云。如果印度明白这个道理的话,他们恐怕就再也骄傲不起来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