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歼10C战斗力达到准五代机水准 但一性能不如F16
www.wforum.com | 2018-12-11 18:40: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歼10C战斗力达到准五代机水准 但一性能不如F16

  中国最强的单发战斗机歼10C

  歼10C和歼16、歼20是我国空军目前装备的最先进的战斗机,歼10C也是目前我国最先进的单发战斗机,战斗力已经达到了准5代的水平,那么歼10C 的战斗力到底有多强呢?在前不久巨星的珠海航展上,歼10C 的展板还是透露出了一些歼10C 的飞行性能。其中最大飞行速度引起了网络上很热烈的议论。

中国歼10C战斗力达到准五代机水准 但一性能不如F16

  歼10C的最高速度为1.8马赫

  歼10C的最快速度仅有1.8马赫,令很多军迷一时间接受不了。当初,歼10刚问世的时候,最火的话题就是歼10和F16谁最强。当初支持歼10能够战胜F16的重要依旧之一就是歼10飞得更快,歼10的最快速度达到了2.2马赫,而美国的F16战斗机仅有2.0马赫。因此在各种争辩中,只要一说速度快,支持F16战斗机的就立即哑口无言了。然而现在歼10C最高速度却只有1.8马赫,低于了F16的2.0马赫,这可如何是好?难道歼10C 越发展战斗力越差?

中国歼10C战斗力达到准五代机水准 但一性能不如F16

  F16战斗机都比歼10C飞得快

  其实这种想法是十分错误的,因为速度快慢对战斗力的影响几乎等于零。歼10A的速度设计更快是因为歼10A有截击任务,需要在更短的时间内去完成对来袭敌机的拦截,因此有截击任务的战斗机的极速参数值都很高,比如米格25。但是速度快的飞机都有一个弊病,在加速过程和高速飞行过程中油料消耗十分的快,预留的空战时间很短。

  而有专家认为:歼10C战斗机突出的是多用途性能,突出的是制空作战和对面攻击能力,1.8马赫的速度足够用了。在实际的空战中,战斗机所需要的速度并不快,速度快转弯半径小,更容易被击落,基本上空战速度不会超过1.5马赫,0.8-1.2马赫是常用的空战速度区间,因为高速度是需要用很长的时间加速,这个时间不如用于机动占位,而且长时间加速过程还是那么容易成为靶子。

  歼10C的最高速度为什么设定为1.8马赫?除了1.8马赫完全满足使用要求以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歼10C采用了当今世界最为先进的DSI蚌式进气道。该进气道的隐身性很强,而且结构简单减重效果良好,低速时发动机工作效率高,战斗机可以获得更好的飞行性能。

  缺点就是在速度超过1.8马赫时,进气效率降低,进气道的总压恢复系数大幅度减弱,导致发动机工作效率不足,战斗机飞行性能恶化。中国的歼10C、枭龙、美国的F35等使用DSI进气道的战斗机的最高速度设定都在1.8马赫。再重复一遍,1.8马赫对于空战足够用了。DSI进气道的使用,让美国肥肥的F35战斗机都获得了相当出色的机动能力,更何况是身材匀称亭亭玉立的歼10C战斗机呢!因此在空战中,歼10C的飞行能力更出色。

  歼10C战斗机的战斗力远超F16和歼10A,更主要的原因还是航电系统更先进,歼10C战斗机采用了五代机的航电架构,在通讯能力、数据链能力和探测感知能力,以及电子对抗能力上都远超F16战斗机。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的使用,面对F16战斗机时完全具备了先敌的发现先敌开火先敌击落的优势;而数据链的优势可以让歼10C能够将信息分享给其他战机,形成团队作战,群殴对手;更恐怖的是歼10C凭借先进的电子对抗能力完全可以致盲F16、阵风、鹰狮这类战机,让其失去战斗力。


  因此歼10C的飞行速度参数虽然降低了,但是机动能力更强了,而且航电系统的优势让其拥有了准五代机的战斗能力,真不是F16、F15和欧洲双风能比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