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要用三航母威慑中国 张召忠:还在纸上不足为惧
www.wforum.com | 2018-12-11 18:32: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12月4日的印度海军日上,野心勃勃的印度海军司令苏尼尔·兰巴宣布了印度的下一步扩军计划。

印度要用三航母威慑中国 张召忠:还在纸上不足为惧

  苏尼尔·兰巴

  “未来十年内,印度将扩大海军规模,建造56艘新军舰和6艘潜艇,其中包括第三艘航母,用来100%控制印度洋。”

  兰巴表示:目前56艘军舰中已经有32艘开始建造,印度也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新航母,预计未来三年内开工,七到十年内完工。

  据印度媒体透露,目前印度约有140艘军舰,战机220架。

  根据印度之前的“宏图大略”:到2027年有战舰212艘,战机458架,至少三艘核潜艇,第三艘航母也是电磁弹射、核动力、配备不次于“超级大黄蜂”的战斗机。难不难的,能不能成,这是事吗?

  先把flag立下,我,印度海军,打钱!我,6.5万吨电磁弹射核动力印度航母,打钱!

  印度目前的航母只有一艘——“超日王”号,第二艘也是印度首艘“维克兰特”现在还在印度科钦造船厂造呢!第三艘,有,图纸上呢!

印度要用三航母威慑中国 张召忠:还在纸上不足为惧

  超日王号

  关于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局座已经讲过很多次了,到现在已经在造船厂待了10年了,下水仪式就搞了三次,恐怕印度也很心累吧。

  今年七月份的时候,印度方面宣布2020年进行海试,为了表决心,把“维克兰特”飞行甲板上的进口焊死了,意味着不能再搞返工大修,不能再往航母内部运送大型设备。

  终于要完的节奏,印度这是想破釜沉舟啊,决心挺好,但是根据历史经验教训,下水就三次,海试……

印度要用三航母威慑中国 张召忠:还在纸上不足为惧

  维克兰特号

  关于这艘“维克兰特”号,大家可以看看以前的文章,有详细介绍。下面接着介绍兰巴的想象。

  兰巴表示:未来印度海军拥有三艘航母,在印度洋上确保两个航母战斗群能在任何时间参与任务,从而实现对印度洋“100%的控制”。

  多么美好的想法,特朗普提出的“365军舰”计划中,包括12个航母战斗群,但是战备航母才三、四艘,印度三个航母就想两个常备,100%把持印度洋,只能说想法很大胆。

  印度为啥想法这么大胆?

  印度是二战后亚洲第一个拥有航母实战经验的国家,也是第一个拥有双航母的国家,“老子亚洲第一”印度大概是这种想法。

  印度第一艘航母是1957年买的英国海军尊严级航母“大力神”号,1961年以“维克兰特”的名字正式服役,印度正在建的首艘国产航母跟这个名称一样,就是为了纪念曾经的荣光。

印度要用三航母威慑中国 张召忠:还在纸上不足为惧

  大力神号

  1971年第三次印巴战争,拥有航母的印度海军获得极大胜利,于是印度谋划再搞一艘组成双航母编队。

  1986年买了英国半人马级航母,以“维拉特”号舰名于1987年开始服役,印度成为亚洲第一个拥有双航母的国家。

  此后十年内,到1997第一代“维克兰特”号退役,印度在海上一直是双航母,亚洲地区他抱着“天老大,他老二”的心态,印度想搞双航母、三航母的想法也就不稀奇了。

  一代退役,但是还是要维持双航母啊,于是1999年跟俄罗斯谈判,买基辅级航母四号舰,2005年买下开始改造,2013年服役,改名为“维克拉玛蒂亚”号,也就是“超日王”号。

  “超日王”号改装了八年,好歹服役了,这个“维克兰特”号已经建了十年,2020年海试那就是建了12年,然后?

  而且“维克兰特”号的舰载机也没确定,印度国产光辉战机猜着是肯定装不了的,试飞六年还在试飞,局座也曾经详细介绍过多次光辉战机,“光辉战绩”真的不少。

  这次印度还说要100%控制印度洋,把中国作为假想对手。

  印度方面在宣布扩军计划的同时表示:中国在印度洋地区活动越来越频繁,不过跟中国在印度洋的兵力相比,印度占据优势。

  今年四月份,中国海军第29批护航编队赴索马里海域执行任务,途径印度洋。印度海军在社交媒体连发两条推文,第一条:“印度海军热烈欢迎中国护航编队来到印度洋。”

  这是把印度洋完全当成自家的后花园了,火药味还没那么浓。

  第二条:“从波斯湾到马六甲,从孟加拉湾到印度洋再到东非海岸,印度海军50艘舰艇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全天候守卫。”还附上中国军舰照片和印度的海军部署图。

  其实中国经过印度洋一直被印度监视大家心知肚明,但是这么赤裸裸说“你被我监视着呢”还是头一次。

  印度一直想搞事,但是不足为惧,要是现在有三艘航母说不定还有点威慑力,但是现在第二艘在建,第三艘在纸上,光辉战机频繁出事。

  印度,该怎么评价你才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